从党的伟大精神中获得精神滋养

安徽省宿松县委组织部 朱彦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文章指出,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党员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伟大精神中获得丰富的精神滋养,汲取开拓奋进的精神力量,始终用党的伟大精神锤炼党性、滋养初心、砥砺品格,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争取光荣。

用党的伟大精神锤炼党性,永葆“虽九死其犹未悔”的赤胆忠心。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本色、首要的政治品质,是一条贯穿党的伟大精神发展与创新的红线,深深融入共产党人的血脉、骨髓,落实到一言一行、一生一世。一百年来,从战火纷飞的战场上,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再到防汛防疫一线,一代代共产党人以坚定信仰辉映党性、用担当作为彰显党性,以为党分忧、为党尽职的牺牲奉献生动诠释了对党的赤胆忠诚。党员干部要从党的伟大精神中深刻体悟共产党人伟大的人格力量,始终拧紧拧牢信仰“总开关”,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用心感悟党性,用情滋养党性,在实践中锤炼加强党性,切实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以坚强党性取信于民、引领群众。

用党的伟大精神滋养初心,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将“人民”二字镌刻在旗帜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是党的伟大精神的重要内核。“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的孔繁森,“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黄大发……一代代共产党人以滚烫炽热的赤子之心为民服务、为民解忧、为民谋福,表达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心系群众安危冷暖、情系群众急难愁盼,以百姓心为心、以群众事为大,真心实意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

用党的伟大精神砥砺品格,昂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姿态。我们党一经诞生,就深深铭刻着斗争的红色烙印。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写满血泪的奋斗史。从革命战争年代为了人民解放、民族独立而抛头颅、洒热血,到和平建设年代为了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而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打赢防汛救灾战役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革命理想高于天,一代代共产党人在生与死的考验中、血与火的斗争中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斗争风骨。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任重道远,必须进行更为艰巨、更为艰苦,更为持续、更为持久的奋斗,必须始终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风雨兼程、奋斗不止。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02
下一篇 2021-09-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