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选生如何配得上这个“优”字?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金山综合服务中心 吴增辉

同庆百年荣光,见证岁月辉煌。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样特殊的契机下,我走出校园,迈向社会,光荣的成为了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金山综合服务中心的一名“优选生”。来到基层工作已有一周时间,时间虽然短暂,但金山综合服务中心从领导到同事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勤勉尽责的敬业精神深深感染了我,这不禁使我反思,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该如何锤炼自己,才能不负组织对我的期望,从而对得起自己“优选生”的身份?

“优”先转变身份,积极调整心态。优选生是威海市文登区为加大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储备力度,优化干部人才梯队结构的一项人才引进措施。成为“优选生”之前,我们是大学生,是父母眼中的“小孩子”。然而,优选生作为公职人员,其本质工作就是为人民服务,当好人民公仆。金山的谭书记与我们谈心时说:“离开校园和家庭的象牙塔,就要积极调整心态,迅速转变身份。”因此,我要把心沉下来,把身段放下来,耐得住寂寞,经受住考验,用党性锤炼自己,以信仰武装自己,艰苦奋斗,干出成绩。

“优”先熟悉环境,迅速适应工作。金山综合服务中心下辖5大社区、18个经济股份合作社及1个村,辖区内常住人口3.5万人,人口众多,情况较为复杂。在新来的这一周里,谭书记与办公室的同事给我们介绍了金山的工作职责,如“社区拆迁”“建立信用体系”“促进民情调解”等,虽然我目前对这些工作仍很陌生,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会迅速熟悉这些工作。为了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基层工作,谭书记还带领我们去往荣成市台上社区进行参观,那里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宝贵经验,对于初到基层的我们来说,这次学习弥足珍贵,我在感叹基层工作如此复杂的同时,也不觉加快了自己学习的步伐,我要尽快熟悉金山的基本情况,将学来的经验融入到在金山的工作当中。

“优”先挑起重担,练就过硬本领。青年干部的成长绝非一蹴而就,一线历练成效并非一日之功。金山的谭书记在与我们谈心时说,现在年轻干部比较缺乏,希望我们能尽快成长,早日在工作中独当一面。因此,我们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同时将所学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在基层工作中,不能畏手畏脚,要敢于突破、善于创新、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在面对困难时要勇于挑起重担。只有不断在基层中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才能使自己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进入新时代的今天,国家对青年人才培养更加重视。面对基层工作,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我应该做的是在金山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群众,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努力实现其与社会价值的统一,做一名合格的“优选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03
下一篇 2021-09-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