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路上的三盏“明灯”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人民政府 高杜鹃

以云南孙小果案、湖南文烈宏案、海南黄鸿发案等真实案例改编的电视剧《扫黑风暴》大结局,让人们再一次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追剧”过程中,我们也深深感受到“扫黑”路上那三盏“明灯”的力量。

传承“理想信念之灯”。信仰的力量可以穿越时空的阻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艰难可以摧残人的肉体,死亡可以夺走人的生命,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剧中,“前刑警”李成阳咽下苦楚,承受委屈,14年如一日坚持寻找真相,“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便是他的真实写照。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正是坚守着我们的理想信念,才能在战争年代浴血奋战,在和平年代冲锋一线,谱写出我们共产党人可歌可泣的赞歌。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更应向先辈学习,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以更加坚定理想,将忠于党和人民的思想镌刻在脑海深处以更加坚守信念,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站稳政治立场,永远不忘举起右手宣誓时的铮铮誓言。

燃烧“为民奉献之灯”。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能够成功,关键在于我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剧中,记者黄希、年轻刑警林浩,在拨开重重迷雾的过程中,以身涉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扫黑英雄们在黑暗中用自己的行动甚至是生命保护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捍卫着社会和谐稳定。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当下,阔步走在“十四五”发展的赶考路上,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立足本职、恪尽职守,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真正在为民办实事活动中,履行我们的诺言,践行我们的担当,切实为群众解“痛点”、破“难点”,用我们的“奉献担当”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

常亮“廉洁自律之灯”。剧中,麦自立、徐英子的遭遇让我们愤慨,曾经立过个人三等功3次的胡笑伟,其所作所为正如自己所描述的和吸毒一样,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觉醒时才觉悔恨。专案组组长何勇说,“腐蚀一个干部不是一天可以做到的,人在做,天在看,天是良心、是正义,共产党信良心、信正义”,黑恶势力目无法纪、草菅人命的背后,早已不是不会拒绝所谓的人情客套和面子,而是丢失了良心、违背了正义。作为基层干部,是直接面对老百姓的干部,更应当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清贫。“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绝不做任何黑恶势力和腐败分子的“保护伞”,只做老百姓可以信赖的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06
下一篇 2021-09-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