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扫黑风暴》中感悟共产党人的使命与价值

北京市海淀区北下关街道 安岩岩

近日,根据多个真实案件改编的反映扫黑除恶的热播剧《扫黑风暴》落下帷幕,剧中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被连根拔起,社会毒瘤被彻底铲除,向世人证明正义从来不会缺席,黑恶必定会被消灭。中宣部近日发布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我正在学习和研究中,从剧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学不一样的为民情怀和斗争本领。

有黑必扫,除恶务尽,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在扫黑除恶的战场上,“一切为了人民”绝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它是无数人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最高目标。党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剧中幕后最大的黑恶势力保护伞王政把党的宗旨完全抛诸脑后,被金钱和美色所诱惑,甘心堕落,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完全丧失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丧失了共产党人的信念和尊严,是共产党人队伍中的最大毒瘤,我们应该时刻警惕和警醒。而沉稳冷静的中央督导组组长骆山河,在大是大非和重大斗争面前,表现出的铁腕扫黑的气魄和勇于跟黑恶势力作斗争的精神,值得每名领导干部学习。专案组组长何勇,在炸毁八通大厦现场,向人民郑重承诺中央扫黑除恶的决心,提升了绿藤市民对党的坚强领导的信心。

逆境拼搏,敢于斗争,勇于战胜风险挑战。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正是因为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保持清醒头脑,科学分析形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风险挑战来临时,能够遇变不惊、化险为夷、取得胜利。派出所所长胡笑伟从一名优秀的人民的好所长到向人民吃拿卡要面不改色,这中间经历了神奇发酵,使他在面对高明远、孙兴等黑恶势力抛出的“橄榄枝”时,忘记了斗争的本领,忘记了共产党人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信念,从此被“橄榄枝”拉下了神坛。被冤枉为“黑警”的李成阳,在被黑恶势力联合做局脱下警服后,依然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面对敌人的“铜墙铁壁”依然在逆境中探出路,在艰难中寻真相,敢于同黑恶势力和犯罪分子做斗争,苦苦斗争14年终于找到了真相,为师父翻案、为人民出头,直至重新穿上警服,他不愧为人民的好警察。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纪律是党的生命线。没有铁的纪律,就没有今天的成绩。党员干部的权力和地位是人民赋予的,任何人都没有特权。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不是私人欲望的“提款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任何情况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剧中公安局副局长贺芸,可以说是一个悲情人物,她从学生时起,就成为黑恶势力利用拉拢的对象,从此走上了一条不归路,用她自己的话说,她每天都生活在地狱中。她为了包庇自己的儿子,忘记了党的纪律和国家利益,可曾想到伤害了无数个普通家庭中的好儿女。青年警官林浩,是被冤枉为黑警的林汉的儿子,在他不知道真相之前他不会用私心去维护自己的父亲,而是时刻牢记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林浩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处处维护警察尊严,他诠释了一个真正的人民的好警察和父亲的好儿子,是基层一线青年干部的杰出代表。

正义也许会有些许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我们自身坚强如铁,就没有任何外部力量能够将之打垮。在新起点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加强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坚决同黑恶势力和犯罪分子作斗争,做中国人民的主心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06
下一篇 2021-09-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