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在白露时节添“白衣”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漾江镇人民政府 赵磊

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白露过后,阵阵秋风吹来,天气正式转凉,尤其入夜后,必须得添衣保暖。党员干部要在白露时节添三件“白衣”,为党性“保暖”。

向上好学,添“明白”之衣。子曰:“君子食无求饱,居无求安,敏于事而慎于言,就有道而正焉,可谓好学也。”党员干部要从孔子的话中感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要知足,不要刻意追求安逸享乐的生活,因为一个人注重物质的享受,那么这个人心志方面必定受其影响,上进的人不会苛求细节的些微错失,而不去学习。要少说话多做事,“慧者心辩而不繁说,多力而不伐功”,埋头学理论,不要抱怨工作,要多问计于民。还要时时处处见贤思齐,常言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所以要“就有道”,就是要尽量接近、靠近有道之人、有道之事,时时处处向有道之人学习,修正自己不好的行为、习惯和思想。

自我修养,添“清白”之衣。古人追求“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而其中“修身”是第一位的,说明古人对于自身修养的重视。党员的自身修养,也是党员干部立德、立信、立行的根本,关系到党的生机与活力。所以,党员干部必须要加强自身修养。要加强道德修养,自觉培养积极向上的道德觉悟,自觉用社会道德来要求自己,用道德锤炼党性;还要加强纪律修养和作风修养,要守得住底线,守得住规矩,办什么事情都要摸一摸党徽、问一问党纪,时时刻刻认真落实党的“八项规定”以及各项“禁令”,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做“清白”的共产党人。

主动担当,添“踏白”之衣。“踏白”指的是“打先锋”。当前的环境下,大部分党员干部做到履职尽责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也还有一些党员干部喜欢过“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日子,不思进取、慢担当慢作为,这种行为,其实已经影响到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了。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主动担当。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恪守为民初心,切实做到“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难”,群众急什么、缺什么我们就抓紧办什么、做什么,把“等客上门”变成“上门服务”,当好为群众办事的“踏白军”、为人民服务的“先锋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07
下一篇 2021-09-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