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 谢谢你们守护了村里的“圆月亮”

辽宁省东港市椅圈镇人民政府 姜艺佳

“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每逢中秋佳节,便常思团圆。想去年中秋时节,你们尚未离任,在村里正值大展宏图之际。而现在,你们已经三年期满,回到各自原单位继续发光发热。三年相聚时光甚是短暂,纵使是分别却依旧情深谊长。今年中秋将至,月将重圆,借此机会真诚地向原驻村第一书记们道一声感谢,谢谢你们守护了村里的“月圆”!

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打造“月是故乡明”,守护了农家村头的“圆月亮”。莫愁前路多坎坷,明月相伴照我还。村里的基层党组织是指挥农村工作的战斗堡垒,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的“指挥部”,也是照亮村前行之路的皎皎明月。强化村“两委”班子建设、做好农村的党建工作,为村民们打造一轮“故乡明月”便成为你们工作的重中之重。理论学习不扎实的,你们亲自上阵当讲师,磨破“嘴皮子”也要把党的理论知识讲到村干部、党员的“心坎上”。组织生活不规范的,你们精准“把脉”、亲自“操刀”、严格“把控”,从形式到内容全程“跟踪”。推动各村认真开好、上好“三会一课”,告别形式主义,做到会上能推进工作,课上能学有所获。各村党组织战斗力强了,带领村民“打胜仗”的次数也多了,村民的信心更足了,不知不觉中感觉村头的月亮也更圆了。

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铺就“看玉做人间”,守护了田间地头的“圆月亮”。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集体强不强,全靠领头羊。你们到了村里之后,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领头羊,带领村里的经济发展“更上一层楼”。我镇有“草莓之乡”的称号,有了“草莓”这张“金招牌”,你们还想锦上添花,再为村里建造“金字塔”,让老百姓口袋里揣上真金白银。光种植不行,你们还帮助村民想了“金点子”,成立合作社,打造本土品牌,建设完善种植、分拣包装、运输物流一条龙服务,让草莓在本镇红红火火长出来,风风光光运出去,真正做到“肥水不流外人田”。三年来,你们在乡间路上留下了奔波忙碌的车辙,在村里的田间地头留下了拼搏奋斗的足迹。现在,各村大棚遍地开花,一些村的集体经济也已经颇具规模。你们带领村民创业致富的成果正如皓月当空照,铺就了“看玉做人间”。谢谢你们,带领全村人一起守护了田间地头的“圆月亮”。

为民服务排忧解难,齐话“千里共婵娟”,守护了人民心头的“圆月亮”。月圆常见,人团圆难得。一个村发展得好不好、能不能实现共同富裕,关键就是看村民能不能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汇集成合力。只有真正解决百姓的烦心事、闹心事、愁心事,才能为村民百姓干事创业扫清障碍、修复“漏洞”,才能团聚人心、凝结力量。你们下沉到各村之后,把村里百姓的大事、小事当做了自己的事。你们不仅是驻村第一书记,也是村里走街串巷的“前线记者”,更是为民服务的“形象代言人”。从邻里邻居因为家长里短闹了矛盾,到村民和村干部之间存在了些许隔阂,你们积极充当邻里间、干群间的“润滑剂”,调解矛盾纠纷,让双方从互不理解到相谈甚欢。从疫情来临时你们第一时间返回村里和村民并肩作战,到农忙时你们撸起袖子和村民们干在一起,村民们早已经把你们当成自己的“娘家人”。村民心头的“月亮”,因为有你们而更圆。

脱贫攻坚的成绩已经载入史册,乡村振兴的蓝图正徐徐展开。在中秋即将到来之际,愿与第一书记们“举杯邀明月”祈祷“但愿人长久”,今后也要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相约每一个中秋月圆之夜“千里共婵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3
下一篇 2021-09-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