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陕”耀三秦大地 “西”引八方来客

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 王康乐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在陕西省开幕,这是我国首次在中西部地区举办的最高级别综合性体育盛会。全国的运动健儿将相聚于三秦大地,向四面八方而来的观众展现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赛事,将有50名东京奥运冠军全员征战本届全运会。这将是一回百折不挠的大胆追梦,一次千锤百炼的亲身体验,一场万众欢腾的精神盛宴。对于全国年轻干部来说,也是一堂生动的激发奋进拼搏精神的励志课。

“全”力以赴,谋求新突破。四年一次的全运会,全国的运动健儿势必会拼尽全力、不留遗憾,向着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拥有多名国手的江苏女排无疑是本届全运会成年组女排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她们将在场上再一次弘扬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女排精神,争取实现“卫冕”的新突破。乒乓球、举重、跳水等国家梦之队将上演“神仙打架”般的激烈比拼,参赛的所有队员将向着目标冲击,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在“群狼共赛”的竞争中,实现争做“头狼”的新突破。要把“教科书”展示在赛场上的体操运动员邹敬园,在低谷中完成升级进化,相继取得奥运会、世锦赛等多个双杠比赛冠军,永远都在拼的“双杠王”争取实现刷新个人得分记录的新突破。

“运”筹帷幄,勇担新使命。作为上届全运会冠军,聚齐了“五星”捍卫者的辽宁男篮手握卫冕筹码,在年轻教练杨鸣的带领下将面对广东和浙江“双雄”的冲击,杨鸣将担负起“少帅初体验”的新使命。心怀一方热爱,以中国为家的韩国籍教练金甲洙带领江苏女子手球队实现卫冕,从执掌中国女子手球国家队到出任江苏省女子手球队主教练,金甲洙把对手球的热爱全都投在了中国,担负起为中国培养更多女子手球运动员的新使命。作为在过去3届全运会上连续摘得U20男足比赛金牌的上海队,将向“四连冠”吹响号角,球队新帅唐田将迎来教练生涯新的挑战,并担负起增强人才储备和建立人才梯队的新使命。

“会”客云集,点燃新气氛。志愿者历来是各大赛事中最为靓丽的一道风景线。陕西全运会总共招募了赛会志愿者1.5万名,还拥有8万名城市志愿者以及20多万名社会志愿者,他们将以最优质的服务态度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最灿烂的微笑传递陕西各地的城市气质,以最饱满的热情点燃友好形象的新气氛。观众的加油和呐喊是运动员奋进拼搏的不竭动力。不管是现场的摇旗呐喊还是屏幕前的拳头紧握,全国各地观众都将以最振奋的姿态“身临其境”,与运动员一起感受紧张、分享紧张、释放紧张,以最文明的仪态展示新时代的高素质,以最热血的状态点燃心潮澎湃的新气氛。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四年一次的全运会是运动员和教练员梦想开花结果的舞台,奋进者和拼搏者在汗水和泪水汇集的江河里,将事业之舟驶到了理想的彼岸,期待获取上岸后的那份喜悦。所有的年轻干部应以他(她)们为榜样,全力以赴,不留遗憾,成为自己夜空中最闪耀的那颗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4
下一篇 2021-09-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