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查收您的中秋月饼

山东省莒县小店镇党委 李文辉

“中秋节物未为低,火烘罗罗出斧齐。一样饼师新制得,佳名先向月中题。”祁启萼的《月饼》点明了中秋佳节“月饼”的由来。作为一种节日的象征,月饼的馅料逐渐由单一的馅料向五仁馅、枣泥馅、豆沙馅、莲蓉馅等多种口味发展。正如月饼的发展历史,随着时代的进步,党、国家和人民对党员干部有了更多的期盼和更高的要求。党员干部要在种类繁多的“月饼”中选择适合自己的馅料,去品一品、尝一尝、鉴一鉴。

品一品“清正廉洁”馅的月饼。临近中秋,走访亲友,互赠月饼成为民间联络感情的一种方式。然而,也有极少数党员干部利用中秋佳节“名正言顺”地收受礼品礼金、心照不宣地“走后门”“拉关系”。这样的“庆祝”方式,不仅败坏了节日氛围,更败坏了党员队伍的风气,失去了人民群众的信任。身为党员干部,应时刻慎微慎独、自警自醒,牢守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思想防线,严守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上不愧党下不愧民的廉洁红线,坚守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法律底线。

尝一尝“勤政务实”馅的月饼。对于月饼来说,饼皮是否好看并不是评判其质量的唯一标准,皮好看、馅好吃才属精品。同样,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工作的外在形式也并不是评判工作是否良性开展的唯一标准,形式新颖的同时,内容充实、群众满意才能真正将工作落实到位。党员干部要坚持调查研究,走出文山会海,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与人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多从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要敢于迎难而上,坚持办实事、求实效,发扬斗争精神,感于直面困难和挫折,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鉴一鉴“勇于担当”馅的月饼。月饼馅种类多样,但有一个共同点是工艺复杂,不仅需要秘制配方,还要经过选料、炒制、拌油、加糖、揉搓等多道工序才能调制出安全美味的馅料。这与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工作中,不仅要严格遵守工作流程,更要将细心、耐心、责任心贯穿于工作全过程。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为先锋,不推诿工作中琐碎的小事,不畏惧工作中存在的风险,不逃避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能够担当起属于自己的责任。历史和事实充分证明,凡能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者,必将不愧人民之重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1-09-14
下一篇 2021-09-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