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坚决不变”踏稳赶考新征程

山东省梁山县小路口镇人民政府 周康

今年是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之年,近期,有不少年轻干部将作为新鲜血液走上重要领导岗位,在更高平台发光发热。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中的“生力军”,对整个社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初入领导岗位的年轻干部,要保持三个“坚决不变”,以昂扬的姿态踏稳赶考新征程。

保持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坚决不变”。“江河万里总有源,树高千尺也有根。”人民群众是共产党的根基、血脉和力量源泉。张富清,是奉献精神的践行者,战场上,他英勇无畏、敢于牺牲,立下了赫赫战功;转业后,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年轻干部进入领导岗位后,更不能忘记人民至上的理念,要常怀“水可载舟,亦可覆舟”的居安思危之心,要弘扬老一辈为民奉献的孺子牛精神,俯下身子,多接地气,以“低姿态”“俯身段”为民办事,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人民群众利益高高举过头顶。同时,也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切实做到为民解忧。

保持拓荒牛的奋进姿态“坚决不变”。“不恋平原多嫩草,愿从荒漠闯新途。”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开辟道路到复兴强国,始终不曾丢弃的正是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邓小平同志曾说,“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没有一股气呀、劲呀,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进入新时代,国际贸易战、国内脱贫攻坚战、新冠疫情阻击战……中国共产党人从未被这些困难和挑战吓倒,反而愈挫愈勇,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从一般工作人员走向领导岗位的年轻干部,少不了有许多要跨越的“娄山关”和“腊子口”,更应保持奋勇前进的拓荒牛精神,面对困难挑战,迎难不畏难、攻坚勇克难,积极作为、敢于尝试。面对瓶颈问题,不等不靠、不推不拒,不畏失败、敢于突破,勇当新时代的弄潮儿。

保持老黄牛的苦干心态“坚决不变”。“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回望过去,焦裕禄、杨善洲、黄大发等一代代“老黄牛”式的共产党人面朝黄土背朝天,在改革转型的试验田辛勤耕耘、在空旷凄凉的荒山上遍植新绿,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埋头苦干,不计劳苦,默默付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挥洒着青春与汗水。进入领导岗位后,年轻干部必须继续弘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一声不吭干工作,不求任何回报,不给党和组织提任何要求。无论是简单的工作,还是在艰苦的环境里,都要带着对党和人民深厚的感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稳扎稳打干出业绩。要心无旁骛、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6
下一篇 2021-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