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 高帅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指出,老一辈革命家坚持“党的利益在第一位”,坚持“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坚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有着重大教育意义。

党的事业就是人民的事业,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肩负着引领亿万群众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荣使命,承载着人民的重托,必须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聚焦群众所急所需所愿,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努力办好办实为人民造福的事情,以为民初心赢得人民真心。

古人说:“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回顾发展的每一步每一程,盘点我们抓的大事、干的实事,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是贯穿其中的鲜明价值导向。党的干部是“人民的勤务兵”,从组织任命的那一刻起,就应有“一命而偻,再命而伛,三命而俯”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就要坚定“当官为民不为己、一心为公不为私”的为民初心,从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出发,从人民根本利益出发,将“带领亿万老百姓实现自己的中国梦”镌刻进内心,落实到脚下,为老百姓兢兢业业工作。将来无论身处何处、身居何位,都始终铭记革命先辈们“不管多大的官不要忘记为人民服务”的谆谆教诲,执着而坚定地把为民服务的“接力棒”传递下去,既“手握戒尺”更“慎独慎微”,既“依法用权”更“公正用权”,始终面对责任不闪躲、面对挑战不畏惧、面对困难不退缩,自觉做敢担当的人民公仆。

《孟子·离娄上》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党员干部必须真正明白“穿百姓之衣,吃百姓之饭,自己也是百姓”以及“党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这些“硬道理”。一方面,要用真心化解民忧民困。真心体现在日思夜想怎样支持和帮助困难群众过上好日子,体现在因地制宜探索“摘穷帽、断穷根”的有效路子,真正成为撑起为民服务的“主心骨”。另一方面,要尽全力改善百姓生活。百姓的呼声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百姓的痛点就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始终做到直面问题担当干、盯住不放务实干、争先恐后创新干、率先垂范带头干、团结一致齐心干,把全部精力和全部心血都放到攻坚克难为民祉上,放到倾心竭力保民生上,自觉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亿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书写共产党干部的忠诚,兑现党对人民的庄重承诺。

“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不是一个抽象概念,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必须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倘若终日把“服务为民”挂在嘴上,行动上却迈不开腿、挪不动脚,没有努力,终难坚守;相反,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田间地头、在车间厂房,自觉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汗水打动民心,在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岗位上,始终拎着“乌纱帽”与老百姓“融为一体”,坚持不懈为民办事,才能真正把人民至上刻写在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之中,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6
下一篇 2021-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