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月饼的独白

辽宁省东港市委组织部 李佳怡

中秋将至,青年干部以爱为馅,以团圆为皮,奉上一个个“中秋牌”月饼,配料:五克信念枣,一把奋斗莲,三钱奉献豆。

五克信念枣,做意志坚定的“先行者”。青年干部以“信念枣”为佐料,制作出人民满意的“正宗月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必须要牢固树立有利于人民群众利益、有利于国家利益的理想信念,志存高远,珍爱美好年华,积极投身到发展大潮,不负重托,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志存高远的“高”,在于思想、眼界之高,而不是官位之高。青年干部要有舍小我、顾大局的思想意识,要早立志、立大志,要以“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和勇气,绘出人生“蓝图”。

一把奋斗莲,做艰苦奋斗的“开拓者”。青年干部以“奋斗莲”为配方,制作出人民满意的“香甜月饼”。“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必须要在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担当作为,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和学习能力,坚持发扬担当精神,脚踏实地、富有干劲。要勇于直面问题,始终保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工作热情,摒弃马虎大意心存侥幸的思想观念,把心思用正、把眼光放远,把全部心思用在“真干事”上,把全部本领用在“干真事”上,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以“燕子垒窝”的恒心,答好人生”试卷”。  

三钱奉献豆,做奉献担当的“推动者”。青年干部以“奉献豆”为配料,制作出人民满意的“可心月饼”。“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事总是有风险的,正因为有风险,才需要担当,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必须要真正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服务宗旨,勇于负责,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要坚持学习前辈们无私奉献、甘于吃苦的斗争精神,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少想失去、多思得到,少想吃亏、多思收获。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挥蹄勇做千里马”的勇毅接续奋斗,书写人生“华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7
下一篇 2021-09-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