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明月为“镜” 照亮人生“底色”

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委组织部 李文军

中秋月色最清佳,锣鼓喧阗笑语哗”,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中秋赏月、阖家团圆、国泰民安是国人心中共同的向往,在品味中秋圆月的同时,广大党员更要以明月为“镜”,做到常照常“强党性”“正衣冠”“担使命”。

以月为“镜”照出忠诚,打牢“信仰底色”,做到心中有光。“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质,每一位共产党员必须将忠诚融入进自己的血脉、熔铸进自己的灵魂,不断学习理解“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的深刻内涵,这是对每一位党员最基本也最根本的要求。点点星光汇聚成浩瀚璀璨的夜空,代代相传才能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要始终明确百年大党能够在历史洪流中取得辉煌成就,靠的就是全体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永葆信仰,广大党员要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一心向党,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以月为“镜”照出奉献,打亮“服务底色”,做到心中有民。“政之所兴,在顺民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把为群众办实事牢记于心,真正当成自家事上心上力来办。立足自身岗位,服务一方人民,做好人民公仆,厚植“一心为民”的情怀,弘扬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甘做“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着眼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

以月为“镜”照出担当,打磨“奋斗底色”,做到心中有劲。“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担当是共产党人的政治责任,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有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向上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永恒主题,只有实干、只有奋斗才能够真正擦亮初心和践行使命,把“为民服务”的理念落实于行。行动是最好的传承,要主动投身基层,不畏环境艰苦、任务繁重,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定力,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稳力,用初心使命当“定盘星”,用奋斗担当作“压舱石”,练就一身能干事、干好事的本领,做到理论基础雄厚、业务能力扎实、勇担时代重任,展现作为,提振精神,形成强大奋斗前进动力,真正行稳致远、一往无前。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7
下一篇 2021-09-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