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疫情防控“炼金场”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童游街道办事处 葛景聪

9月13日,福建省委组织部印发通知指出,注重把村(社区)“两委”人选放在疫情防控一线中考验,从关键时刻看政治立场、工作效率、工作作风。当前,正值我省村(社区)换届选举的关键时期,组织部门要用好疫情防控的“照妖镜”,让村(社区)“两委”人选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好好历练,通过一线战场的考验,让慵、懒、散、奢人员无所遁形,让德、能、勤、绩、廉人员脱颖而出。

在疫情防控中检验是否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政治立场。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防控形势仍旧十分严峻,基层党员干部身处疫情防控主关口,身当防疫一线主力军,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筑牢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真正正地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实在在地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到实处、做到深处。切莫做政治上的“两面人”,对“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乐此不疲,爱摆“花架子”、只搞“一阵风”、喜做“应景文章”,对疫情防控只是挂在嘴边、停于手边,而不是对中高风险返乡人员的跟踪问效、居家管理。在疫情防控战场上,任何“形式主义”都是“纸老虎”,经不起人民的考验,耐不住疫情的反弹,而“政治立场”坚定从来都不是挂几条横幅、喊几句口号,真正的政治立场坚定是在疫情来时向前冲、疫情走时不放松,时刻把人民利益提到脑袋上,把群众健康放入心坎中。

在疫情防控中检验是否有“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工作效率。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速度是效率,方法对头是效率,减少失误也是效率”。当前,各地各级党组织都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斗争中,疫情防控防的好不好、快不快,工作效率是关键。基层党员干部要靠前指挥、统筹全局,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在每日大数据生成重点人员时,需要快速摸排,反馈结果、及时管控;在境外、高中风险地区人员返乡时,需要火速对接、入户走访、人员监测;在疫情反弹时,需短时间内全覆盖排查、零遗漏登记、全民测核酸。这些都需要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才有可能守住第一道防线、顶住第一波反弹、卡住第一轮扩散。切莫在防疫工作时“混水摸鱼”,总结疫情时“一言不发”,诉说成绩时却“激扬顿挫”,如若这样,必将导致战场失守、疫情反弹。因此,工作效率不是说出来的,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是骡子是马,在防疫战场溜溜就知道了。

在疫情防控中检验是否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工作作风。防控措施千万条,狠抓落实第一条,疫情防控行不行,得看作风严不严,基层作为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脚点,基层党员干部作为政策措施的落实点,工作作风是否严实,直接关系到全国防疫大局。因此,基层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危险性,进一步夯实工作作风,增强防疫意识,细化工作部署,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控疫情,将“网格化管理”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点,让严、细、实的工作作风蔚然成风,让党群汇聚断金之力,筑牢疫情防控网。切莫在疫情防控战时状态中大搞“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为人不正、作风漂浮,行动迟缓、弄虚作假,留痕主义思想严重,纸上抗“疫”点子甚多。疫情防控是检验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战场,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的作风,势必要被严格查处、严肃问责,因此,党员干部要以严严实实的工作作风,快字当头、实字托底,倾己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7
下一篇 2021-09-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