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精制“暖心 实心 廉心”的党员牌月饼

“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

”金桂飘香的九月,中秋佳节悄然而至,朋友圈也开始出现不少“面点大师”的杰作,泛着迷人色泽、装着美好心意的手工月饼,是最香、最甜的风景。党员干部不妨也动动双手,匠心烹制充满“暖心、实心、廉心”味道的党员牌月饼,让群众每尝一口都能感受到蕴藏其中的“为民”初心。

揉搓“辛苦面”,包裹“温暖馅”,用“暖心”月饼蕴浓亲民之情。中秋节是我国传统文化节日,具有特别的浪漫和情怀,也饱含着传统美德的底蕴和时代文明的风尚。一份“接地气”“贴民心”的月饼不仅传递着浓浓的温情、更能留下美好的记忆,广大党员干部要亲自揉搓“辛苦面”、用心包裹“温暖馅”,打造出党员牌的亲民月饼。在日常工作中迈出步子访民情、俯下身子听民心、挽起袖子办实事,在与人民群众同坐一条板凳中话真心、蕴真情,真正在面对面的交流中、心贴心的互动中拉近彼此的距离,以辛勤的付出和暖心的服务赢得人民的认可和支持,让“暖心”的月饼深受群众的喜爱,点燃炙热的亲民之情。

挑选“实在料”,注入“奋斗油”,用“实心”月饼彰显爱民之心。新时代的月饼馅儿可谓是多种多样,五仁的、椒盐的、水果的、莲蓉的、火腿的……一份月饼好不好吃,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用户的口碑,制作一份让群众满意的“实心月饼”,馅料的选配、酥油的融合至关重要。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领悟“实”的内涵,将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扛在肩头,用实招破困局、用实干解难题、用实效换实绩,在不懈努力中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烦心事、揪心事和操心事,在接续奋斗中迎来人民群众美好灿烂的明天,让人民群众感受到踏踏实实的幸福,让“实心”的党员牌月饼赢得群众的好口碑。

塑造“自律形”,吹拂“廉洁风”,用“廉心”月饼恪守为民之责。中秋赏月、分享月饼,本是雅致温情的传统习俗,却在消费环境的演变中,一度贴上了“人情”“面子”的标签,失去了朴实的本质、也失去了初心和民心。制作党员牌月饼也要跟上“勤劳俭朴、厉行节约”的风潮,去除繁杂的包装、卸下人情的包袱,将心思用在食材本身、用在制作过程,才能洗尽铅华回归本真。广大党员干部无论是工作之中还是生活之外,都要塑好“自律形象”、吹拂“廉洁清风”,做到不搞特殊不失威信、不摆架子不失民心、不逾规矩不碰红线,始终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让充满廉洁味道的“廉心”月饼获得人民的信赖,守住人民的心。

又是一年中秋佳节,阖家团圆之际,赏月观星、树下品茗,月饼成了每家每户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美味。广大党员干部要精心制作一款“暖心、实心、廉心”的党员牌月饼,让人民群众每尝一口都喜上眉头、甜在心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9
下一篇 2021-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