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姓名“付”真情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委组织部 付千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名字,也许是饱含着父母期望的姓名,也许是因为工作与角色的变化所拥有的称号。古语云“人如其名”,意为“一个人的性格、外貌和主要特点与这个人名字的内涵是一致的”

入职以来,我时常思考,“新时代组工人”这一名字的背后,承担的是怎样的责任,体现是怎样的特质?工作的300多天里,我渐渐找到了答案,也理解了“不负”姓名“付”真情的内涵。

“付”忠诚赤子之情,不负姓名背后“讲政治、重品行、守规矩、作风好”的期望。“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是我每天走进办公室看到的标语,现在早已刻入了心里。主任在我入职的第一天就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交给我,现在它早已变成每一位组工人必看必读的案头书。办公室里每周一更的报纸杂志,成了休息充电的首选读物。一次次的周一夜学、组工学堂,多次开展的“廉书共读”“每人讲一课”体现的是带头锤炼党性、坚守政治信念的坚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闻强记、温故知新、活学活用,做到知信思行合一。前往金华监狱参加警示教育,明确的是坚决守底线绝不踩红线的要求,五套《组工干部案头书》层层提升了组工人的政治定力和业务能力。组工人用行动擦亮“对党忠诚”的金名片,传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良“家风”。

“付”真心服务之情,不负姓名背后“硬核素质、硬核本领、硬核担当”的期望。入职的第一天,我就遇到了灵魂叩问:有没有把学校学到的知识学到心里去,能不能在未来的工作中干到实处去?组工人用实际行动教会了我如何脚踏实地。尊重群众是常态,不论是面对情绪激动的上访户,还是在八小时工作之外,都认真倾听、尽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加班加点是常态,下班后还亮着的那几盏灯,总有几盏是为埋头苦干的组工人点亮。亲力亲为是常态,参与抗疫创卫中一岗一位一阵地的坚守,换届考察巡察时的一步一履一朝夕,点点滴滴都透着实干的气息。严谨细致从来都是常态,材料上一字一句一标点的使用,档案表格里一个日期一个数据的核对,都是他们用姓名作出的承诺。把业务工作做实、做精、做细,争当“政策通”“活字典”“笔杆子”“多面手”,为一域“增光”的同时为全局“添彩”。

“付”爱岗敬业之情,不负姓名背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期望。组工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红色根脉”赋予的鲜明政治性,体悟政治使命的接续传承、政治旗帜的光辉指引。努力提高党建统领带动全局的政治领导水平,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加强思想领导、动员党的队伍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党的纪律加强政治领导。提高整体谋划协调推进的统筹驾驭水平,在工作中做到理清主次、分清缓急、搞清利弊。要提高数字牵引重塑变革的改革创新水平,坚持生成性学习、激发创造性思维、注重转化性运用。出实招不搞形式,鼓实劲不务虚功。避免“装点门面,不用心学”的学风、“高高在上,不接地气”的做派、“忙于应付,不求实效的虚招、“回避矛盾,不敢担当的圆滑、“因循守旧,不动脑子的惰性、“疏于管理,不讲原则”的放任。要常思量改革发展之要,常掂量肩负责任之重,沉下心来、俯下身去,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7
下一篇 2021-09-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