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请接收你的独家月饼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中秋节。吃月饼是中秋节必不可少的“仪式”,如果你吃惯了传统的月饼,不妨来品鉴一下有“心意”的“二十字”好干部标准馅的月饼。

品一品以坚定“恒心”调出的“信念坚定”之馅。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就经不起风吹浪打,关键时刻就会私心杂念丛生,甚至临阵脱逃。”信念坚定是组工干部立身之本、精神之钙、力量之源,组工干部身处干部、人才选育管用的第一关,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信念坚定不动摇。组工干部要把信念坚定作为终身课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在量变中锻炼“风雨不动安如山”的自信心态,锤炼“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政治定力,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政治清醒,最终实现“一生跟党走”的质变。

尝一尝以赤诚“初心”调出的“为民服务”之馅。“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宅”在高楼大厦想不出“接地气”政策,“躲”于深宅大院写不出“鱼水情”故事,“浮”于文山会海拉不近“心贴心”距离,组工干部要学会走出办公室,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意“5”来听等活动,“身入”基层,“心至”基层,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拉家常、“唠闲嗑”,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当做自身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不断推出为民服务新举措,让组织工作更接“地气”、更添“烟火气”。

鉴一鉴以精研“匠心”调出的“勤政务实”之馅。“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组工干部对待工作也要有一种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勤政高效、务实肯干的精神。无论工作大小,组工干部都要用心谋事、细心想事、真心干事,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稳扎稳打的钉钉子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要求,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着力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聚焦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急迫问题,确保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无愧于“组工出品,必是精品”的招牌。

嚼一嚼以责任公心调出的“敢于担当”之馅。“为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担当是责任与能力的一种体现。当前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新征程上,多项工作处在深水期和攻坚期,作为新时期组工干部,要意识到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兼程是状态,要有一种风雨无阻的心态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意识,将党的责任、国家的责任、人民责任揽于双肩,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个“最烫手的山芋”,正视问题不回避,承担责任不推诿,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挺得出去,以敢为人先、担当作为的精神在困境中破僵局、开新局,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评一评以清廉本心调出的“清正廉洁”之馅。清正廉洁是组工干部安身立命之本,是组工干部的灵魂。组织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决定了组工干部必须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组工干部要严于律己,自戴“紧箍咒”、自设“高压线”、自筑“防火墙”,正确处理公和私、情和法的关系,保持心灵上的纯洁,生活圈、工作圈、朋友圈上的纯净,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欲、慎权,将淡泊名利作为一种追求、一种境界,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始终保持组工干部清正廉洁的本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9
下一篇 2021-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