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收下这份“中秋攻略”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果庄镇党委 王燕

丹桂飘香,彩云追月,中秋节的氛围愈见浓厚。佳节将至,党员干部不妨先收下这份“中秋攻略”,在与朋友品月饼、在与家人赏明月、在看农人丰收的时候多一些思考,在常想常悟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提升业务本领,坚持如五仁月饼般皮薄馅足。当下,市场上的月饼形态多样、口味各异,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但是五仁月饼以面皮薄、馅料足的特点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追捧。面皮薄,就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少走形式过场、少说空话套话,多去走访调查、多做具体工作,以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扯下“面子工程”的“厚面皮”。馅料足,就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升解民惑、排民忧的能力,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经常迈开步子、俯下身子,花时间、花精力,到群众中去走一走、看一看,解决好群众的生产和生活等实际问题。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少耍些花招,多办点实事,坚持把群众放在心里,群众才能把我们捧在手上。

注重廉洁自律,始终如明月般皎洁无暇。“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从古至今,明月总是受到人们的青睐,中秋佳节,更是会在觥筹交错间共赏那一轮皎皎明月。皎洁的月光映照下,党员干部要自觉筑牢廉政防线,不踩纪律红线,把好“廉关”,过好“廉节”。党员干部要拧紧思想“总开关”,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对权力心怀敬畏,始终牢记权力来自于人民,要坚持权为民所用。要严守道德底线,注意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不为人情所累。要以党纪法规约束自己,以反面典型警醒自己,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坚决不碰纪律红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本色。

讲求无私奉献,注定如庄稼般硕果累累。“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中秋时节,不仅是团圆欢聚的日子,更是收获的季节,到处都将洋溢着农民丰收的喜悦。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党员干部除了要为农民的丰收感到喜悦,更要借此机会盘点自己过去的工作并播下未来收获的种子。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党员干部要具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颗草去”的奉献精神,要立足本职工作,主动在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的战场上辛勤耕耘,将汗水挥洒在祖国的大地。党员干部只有在四季的风雨中磨意志、壮筋骨、长才干,才能在金秋时节硕果累累,收获信念更加坚定、工作更加扎实的自己。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7
下一篇 2021-09-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