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做合群众口味的“月饼”

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武岗镇人民政府 刘雨蓓

风清月朗、桂香沁人,尝月饼、赏月亮,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种仪式、一种习惯,也代表着一种情怀。“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月饼又称月团、丰收饼、团圆饼等,有着中秋团圆之意,在传统佳节来临之际,党员干部要在“饼皮”和“馅料”上多下功夫,才能做出符合群众口味的“月饼”。

以“信仰”为饼皮,“忠诚”为馅,烘焙出初心为民的“月饼”。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格。行源于心,力源于志,忠诚和信仰从来不是空洞的、虚无缥缈的,而是具体的、实践的。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忠诚和信仰体现在江姐不惧严刑拷打的坚贞不屈、李大钊为马克思主义英勇献身的浩然正气、方志敏在狱中写下《可爱的中国》的大义凛然中……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不断砥砺对党忠诚的品格,自觉地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涵养忘记“小我”、服务“大我”的为民情怀,以“无我”之境践“为民”初心。年轻同志要珍惜深入基层的机会,用脚步去丈量乡村振兴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要多一些关心和耐心,以实际行动化解群众的忧心和烦心,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

以“实干”为饼皮,“担当”为馅,烘焙出服务至上的“月饼”。“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一切工作都要往实里做、做出实效。”党员干部既要有为民情怀,更要实干笃行长本领,要力戒夸夸其谈不真为、畏首畏尾不敢为、腹中空空不会为。选择实干就是选择了责任和担当,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在抗洪抢险的大方阵,到处都有党员同志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在摸爬滚打中提升本领,在攻坚克难中强化担当。实干并非不讲效率的傻干,要分清轻重缓急,抓住主要矛盾;实干并非不求方法的蛮干,要灵活变通,在挫折中找规律、谋出路、思创新。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以实干担当为荣,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身入”更要“心入”,把群众的急事难事看在眼里、放在心里、落到手头,把群众真实的建议收集起来,把群众宝贵的经验总结起来。

以“党性”为饼皮,“廉洁”为馅,烘焙出风清气正“月饼”。当下一些月饼华而不实、包装过度的现象屡见不鲜,礼品原本寄托的是纯真质朴的情感,一旦盲目攀比,就让节日变了“味”,甚至成为利益的输送和交换。“壁立千仞,无欲则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员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对党忠诚、担当作为、拒腐防变。知易行难,《扫黑风暴》中一些党员干部没有牢记党性原则,踩了“红线”、越了“底线”、闯了“雷区”,最终必然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新时代的党员同志们,要有“检身若不及”的自觉,时常“照镜子、正衣冠”,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先进典型、榜样楷模,自我反省、查找病因、对症下药,拿出刮骨疗毒的魄力、绳锯木断的坚持,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不断增强自身免疫力。在涉及原则立场、大是大非问题上必须主动出击、敢于亮剑,绝不能搞“爱惜羽毛”那一套,要努力争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人民公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8
下一篇 2021-09-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