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在这里与你相遇很幸运

山东省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怡园街道办事处 刘禹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一年前即将毕业的我选择了选调生这一职业,来到了心怡的碧水蓝天美丽滨海城市——山东威海,在这里懵懂羞涩的我对未来生活充满了期许。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回想过去一年的时光里,至今让我感到幸运的还是来到威海遇见了你。

于你:寻常初见拨动彼此心弦。第一次见你,你就站在科技路旁边,沾了泥的白球鞋,褪了色的牛仔裤,脸上是阳光留下的光芒,笑起来是腼腆又干净的少年模样,说话温柔且略带点小幽默,就在那一刻感觉有一阵春风在我内心荡漾。接下来,我们共同度过了12天封闭的初任培训时光,在那里一起学到了理论知识和经验方法,经历了拓展训练和现场教学,参与了演讲比赛和联谊晚会,直到现在仍然觉得收获满满也回忆无穷。作为两个外地人,为了尽快熟悉当地情况,我们踏遍了街道的每一条寻常巷陌,用笔记录了每个社区的位置分布,努力学习了当地熟悉的方言,高兴地吃过了本地有特色的小吃店。

于威海:成长过程记录星星点点。在威海,我们越来越了解,越来越熟悉,在朝夕相处中,我们也进入了感情的“磨合期”。七月流火的“创城”之战,我与你在马路牙子边拌嘴;寒冬腊月的“述职之战”,我与你在繁星点点中冷战;春光明媚的“换届”之战,我与你在落英缤纷中较劲……因此我们感情一度“升温”,但我始终与你相伴、对你不舍不弃。那天夜晚,我有点熬不住了,跟你说“我有点累了,我不想跟你好了”。你没有说话,而是微微一笑地让我转过身去,那时我才发现了身后美丽的风景线:“创城”后干净整洁的环境,“述职”中利落全面的总结,“换届”时有条不紊的秩序……此时我终于明白,有一种关爱叫无微不至,有一种幸福叫默默支持。

于我们:长久相伴共创美好明天。一年走来,在你的细心照料下,我渐渐褪去了稚嫩的孩子气,变成始终伴你左右的“女战士”。有时,我会与你彻夜长谈,谈彼此的成长,谈未来的发展,你都带给我不一样的启示,不一样的惊喜。我记得,你曾说“日子是过给自己看的,幸福才是拿给别人看的”,我望着你,依旧是初见的朴实。但是在你的眼里,却有着一天比一天深沉的坚定,“君当作磐石,妾当作蒲苇”,你若前行,我必相随,我们的幸福,就是携手共同书写美好的明天。

没有轰轰烈烈的遇见,没有激情澎湃的表白,我们遇之平凡,相守平凡,但我始终认为未来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不平凡,越来越幸福美满。最后我还想说一句,能在威海遇见你,我真的好幸运!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8
下一篇 2021-09-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