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月饼型”干部 甜进人民心坎儿里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委组织部 胡晓莉

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枣泥、蛋黄、豆沙、五仁、冰皮等各式各样的月饼被中国南北各地的人们所喜爱。广大党员干部应积极争当人民喜欢的“月饼型”干部,走进群众的生活里,让群众甜到心坎儿里。

做“晶莹剔透”的冰皮月饼型干部,坚定“白玉无瑕”的理想信念。“煮糯做乳脂为酥,小苑方寸焙为圆”说的是冰皮月饼,它色彩洁白如雪,晶莹剔透,口感酥软滑爽,略有弹性。党员干部要像冰皮月饼一样纯洁无瑕,要坚定理想信念,常修常炼,要信一生、守一世。党员干部要养成“三省吾身”的习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照党规党纪,经常掸去思想灰尘、廓清思想迷雾,修身律己,校准航向。要铭记苦难辉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擦亮“一片丹心照汗青”的政治底色,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政治清醒,锤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做“料足味醇”的五仁月饼型干部,夯实“真材实料”的实干担当。“内造瓜仁油松瓤月饼”,讲的是五仁月饼,它是用核桃仁、杏仁、橄榄仁、瓜子仁、芝麻仁等五种原料加工成馅的月饼,配料考究、皮薄馅多,口味香甜、绵软带酥。广大党员干部要像五仁月饼一样具有真才实学,要强化理论武装,聚焦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在学思践悟中实现“知行合一”。要有“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担当精神,面对工作部署,充分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把“说功”落到“做功”上,不搞“面子工程”,紧盯每一个环节,落实每一件事情,做到以“绩”验“说”,在实践中练就“绣花”功夫。

做“弥香四浸”的枣泥月饼型干部,提升“齿颊留香”的群众满意度。“妙味宜天人,色香绝凡俗”夸的是枣泥月饼,它饼皮香软,弥香四浸,精致绵密、甜而不腻。广大党员干部要像枣泥月饼一样接地气,以“枝叶关情”的为民理念提升服务温度,要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坝,与群众“拉家常”“谈心事”,通过“望闻问切”“精准把脉”,找准民生“需求点”,精准发力。要把身子沉下去,善用“民言民语”,拿出“土劲儿”来,将民意聚上来,聚焦通“堵点”、解“忧事”,时刻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让民生举措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7
下一篇 2021-09-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