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九一八” 奋进正当时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委组织部 沈家盈

九一八”事变如今已过去整整90年,这些血与泪的日子,每一个中国人都不能忘,也不敢忘。这段历史需要我们铭记,牢记国耻,奋进正当时。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作为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应当从苦难中汲取智慧,从耻辱中迸发力量,勇做新时代的奋楫者、实干者、奉献者。

铭记“九一八”,勇做“迎战西风而不怯,身披严霜而愈丽”的奋楫者。自近代以来,自强的革命先辈在新思想文化激荡下不断找寻救国之法,在动荡年代肩负着觉醒中国的重任,令人感叹。在抗日战争中,面对残暴的侵略者,英勇顽强的中华儿女没有低头。无数革命先烈,宁可粉身碎骨也不屈服。他们,都是民族的英雄,指引着我们奋勇前行。新时代的我们,也许不需要肩负觉醒中国的重任,不需要戎装上战场。只要锲而不舍地做好自己手头每一件事,只要怀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博大胸怀,我们就是这个时代中摆脱了冷气的、意气风发的新青年。从李大钊、陈独秀到张桂梅、黄文秀,他们都有百炼成钢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勇气,时刻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青年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为目标,不断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崇高情怀。

铭记“九一八”,善做“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实干者。耕耘更知韶光贵,不用扬鞭自奋蹄。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才能到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工作,不偷浮生半日闲,不负青春好年华,时刻保持满电状态、拧紧责任螺丝。要养成严肃严格严谨地对待工作的习惯,绝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着眼于小事,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小的目标,计划好今天要完成的事情,让每一个小目标、短安排的成绩,都成为成功路上的阶梯和里程碑。强化精品意识、细节意识,切实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铭记“九一八”,争做“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奉献者。从南湖红船的奋楫扬帆到新时代新起点的乘风破浪;从井冈山的星火燎原之势到新时代的点点星芒;从艰苦抗战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从红楼到红船,从延安到北京,历史书上的匆匆几笔便是这些少年们的一生。他们的青春里,都是血色的爱国故事。他们从不言说爱国,但他们的每一句话每一次行动都是爱国。“虽千万人吾往矣”。青年干部要学习革命先烈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守得住本心、耐得住清贫,尽好应尽的本分,做出应有贡献,跑好自己的“这一棒”,于平凡处见光辉。

忆往昔,峥嵘岁月,苦难铸就辉煌;看未来,前程灿烂,无往而不胜。在铭记历史中奋勇前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无悔青春华章,在接续奋斗中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这才是对“九一八”最好的纪念。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7
下一篇 2021-09-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