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见秋风起 便忆稻谷香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东莞镇人民政府 冯蕾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转眼间已经以选调生的身份工作一个多月,吃在食堂、住在宿舍、干在单位,他乡俨然已经成为故乡。基层虽然没有大学轻松,但充实与欢乐同在,在磨砺当中成长,于锤炼当中收获。为自己的青春增添一抹亮眼的“基层红”,是我无悔的选择。

扎根基层,以年轻热血走进生活新阶段。“登高必自卑,行远必自迩。”基层的历练时光就如毛竹积蓄力量等待迸发的日子,不见其增,而日有所长。在基层工作既要向下扎根、吸收养分,又要向上生长、沐浴阳光。只有真真正正领会政策精神、切切实实地走进群众当中,“脚往泥土里踩,手往面盆里伸”,才能做好政策的“宣讲员”、群众的“贴心人”。还要加强实践锻炼,多到田间地头走一走,多去街头巷尾看一看,多与基层群众聊一聊,了解第一手资料,就一定能够顺利推进工作。

敢闯敢干,以青春活力迈向工作新征程。“攻书莫畏难,登山莫畏艰。明知有险阻,苦战能过关。”基层是做好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要想干好工作,就得有一份不服输的韧劲、一点挺得住的耐力和一股豁出去的干劲。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冲劲,干字当头、敢字为先,当好人民群众的“排头兵”“先锋队”。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将个人的工作与基层发展的大势联系起来,全局着眼、细处着手,真正在“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基础上干成事,为群众谋幸福。

勤学苦练,以高强本领追赶时代新篇章。“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本领的提高是个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只有坚持勤学苦练、稳扎稳打,一锤接着一锤敲,才能把钉子钉牢钉实。时代的进步更是要求基层干部与时俱进,转变思想,既要有创新性的工作思想,还要有“接地气”的工作方法。因此基层干部要做生活中的“有心人”,以求知若渴的学习心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学习群众智慧、先进经验和书本箴言,早日将自己打造成新时代所需要的全能型人才,更好地服务群众、奉献基层。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7
下一篇 2021-09-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