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致王红旭老师的一封信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天福办事处 毕家源

尊敬的王老师:

您好!就在昨天,中宣部授予了您跟吴荣瑾老师“时代楷模”的称号,很遗憾以这样的方式认识您,又很荣幸能够认识您!您的先进事迹深深触动了我,您的精神更加激励着我。

传承家风,赓续优良传统。您出身教师家庭,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辈子都在为农村的教育事业做贡献,在家人的熏陶下,“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理想已深深地扎根在您幼小的心灵上。2004年高中毕业时,您毫不犹豫地报考重庆师范大学,毕业后积极投身教书育人的光荣事业。您时刻谨记祖父立下的家规:教良心书、教清廉书、教公平书,把父辈的言传身教完美地贯彻在您12年的教育生涯里。

以德施教,潜心育人筑梦。12年教师生涯,您4次荣获市、区优秀教练员称号,5次被评为区优秀指导教师。您是同事眼里的“三不”先生——不急、不气、不争,您是同学眼里耐心、温柔、善良的好老师,您就这样在基层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关心学生健康成长,关爱学生学习生活。就如您曾经写下的一段话:“一个合格的教师,不仅要有扎实的知识,更要有高贵的品格;不仅要向学生传授知识,更要善于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品行。”这些您都做到了!

舍己救人,生命托起师魂。2021年6月1日傍晚,本是您一家三口快乐的儿童节时光,远处的一声声呼救,让你毫不犹豫地跳入江中,留给妻儿最后的背影!两名落水儿童得救了,您的生命却永远定格在了35岁。在那一刻,您用实际行动描绘了最坦荡无私的人间大爱、人性光辉,却忘了您还是父母的儿子、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爸爸!

王老师,您以舍己救人的英勇壮举,深刻诠释了人民教师的精神品格,以至诚至深的教育情怀,彰显了教育世家的精神风范,以胸怀大爱的师者仁心,铸就了师爱永恒的精神丰碑。

王老师,我们会永远怀念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1-09-17
下一篇 2021-09-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