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件事”打造高效执行力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全州县全州镇人民政府 蒋海霞

三分战略,七分执行。提高执行力是每位机关干部的“必修课”,面对“千条万线”的工作任务和“十万火急”的通知要求,需要高效执行力。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更要不断修炼内功、提高本领,打造高效执行力,在实践锻炼中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自觉“想干事”,遇到事情“不挑事”。近日,笔者在参加县里组织的年轻干部培训班时学习到,执行力=执行意愿*(执行能力+执行策略),执行意愿是最关键因素,当意愿为0时,执行力也只能为0。想干事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有了想干事的愿望,才会有要干事的行动,我们在工作中要切实把外在要求转化为内在自觉,发扬“说了就算、想了就干”的工作作风,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让“想干事”蔚然成风。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面对发展与机遇,年轻干部要抱定“敢为天下先”的激情与自觉,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对待工作不推诿扯皮、不挑肥拣瘦,学会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锤炼“能干事”,遇到事情“不怕事”。执行力是把决策变为行动,再把行动变为结果的能力,关键核心在于“做”。有了想干事的自觉后,还需要不断练就能干事的本领。年轻干部要成才,首先要善学善思,把学习作为自己常修常炼的终身课题,勤于学习、乐于学习,增强独立思考能力。基层一线是我们工作的主战场,要迈开步子、扑下身子实地调研,用心用情寻找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敢闯敢拼敢尝试。面对新问题新挑战,要敢于打破传统思维,主动迎难而上,用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韧劲闯劲挑重担子、啃硬骨头,不断修炼“大格局”、涵养“大智慧”,做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的坚定执行者。

追求“干成事”,遇到事情“不坏事”。执行,不仅看过程,更要看结果。基层工作繁冗复杂、千头万绪,人手不够、精力不足是常有之事,有的同志为了尽快完成工作任务,往往只满足于“做完了”,而不考虑是否做好。“做完”与“做好”仅一字之差,效果却千差万别。“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年轻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摒弃“过关”心理,把本职工作当做自身事业来做,务实功、求实效,在高标准、严要求中做好每一件小事。要心怀“国之大者”,善于在真抓实干中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勇于担当、敢于亮剑,真正把实事办在实处、落在细处。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22
下一篇 2021-09-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