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基层工作需添“一”

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税务局 杨旺

一场秋雨一场寒,夏末初秋,凉意初显,温度升降引领人们随着天气的变化自主添“衣”,在基层工作中,年轻干部也应该通过工作成效好不好、群众满意度高不高来不断调整自我、提升本领,多一些添“一”技巧。

添“一”点求知热情,常学“真本领”。基层工作处处是学问,常常需要专业知识与经验积淀来推进工作,年轻干部工作经验不够、生活阅历不足,如果不能以充分的求知热情积极学习,就会跟不上工作的新标准、新要求,也追不上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虽然走出了“象牙塔”,但又进入了社会这所“大学校”进行重新研学,有很多书本、课堂上学不到“干货”,需要我们细心探索与挖掘,要始终以“求学”心态,在思维模式上不断点击“刷新”按钮,勇于面对“未知”“不确定”,保持好奇与探知、对自身本领要有“恐慌”意识,不断汲取新知识、获得新技能、掌握真本领,以更开阔的视野将各种社会大考中各类“压轴大题”各个击破,成为“大课堂”里的优等生。

添“一”点稳重心态,势当“踏实人”。当代对“90后”“00后”年轻群体评价大都离不开“心浮气躁”“急于求成”这类字眼,在日新月异的快节奏发展中,“变”成了主旋律。在外界的纷繁变动中,维持内心的“稳定”显得更为“难能可贵”。年轻人需要多一点“稳重”,不仅体现在对所从事工作有长效耐心的坚持,更表现在“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勇敢“历练”与“磨炼”中。遇事先分析,不要总把“我不会”“我不行”挂在嘴边;遇难要冷静,不要碰到一点挑战就“易燃易爆”;遇人有耐性,不要给群众留下浮躁敷衍的印象,只有沉下心来,脚步才会更坚定,也只有稳下心来,一切问题才能在耐心“茧”中迎刃而解。

添“一”点创新思维,争干“新鲜事”。年轻人总被比喻为“新鲜血液”,能为一个团体、一个单位注入新的活力,经验和阅历固然会成为熟练的加持,为我们提供很多的参考和帮助,但奇思妙想和天马行空有时也能打开新的“解题”思路。工作表格中多引入公式技巧,让数据处理不再费时费力;活动开展中巧增时尚元素,让各类学习变得更有乐趣;文稿材料中多阐述当下热点,让总结宣传更富亮点,一些小小创新,可能会打开思维“瓶颈”,大幅提高工作效率,一个好点子,可能让问题解决得更加完善,年轻干部要激活“新鲜血液”的创新驱动“程序”,多干“新鲜事”、多出“金点子”,让基层的各项工作适度增添“新颖花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22
下一篇 2021-09-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