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你 见过“无名英雄”吗

山东省威海市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田和街道办事处 耿超群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张。”浩渺星空,寄托了中华民族延续千年的飞天梦,勾勒出中国人探索宇宙的美丽图景。有这么一群人,十余载牧火驯天,908天含泪奔跑,铸就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他们就是“无名英雄”!

“拯除难,功济于时”,你曾听说“他们”。一灯如萤,万点星光,汇聚成照耀来路的璀璨星河,你听过“他们”的故事,你听过弱水河畔的酒泉、南海之滨的文昌,听过高原草地、沙漠戈壁,也听过“嫦娥奔月”“万户飞天”,那是中国航天的精神密码。“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完美返航的背后,是“他们”艰苦创业、奋力攻关、同舟共济,用青春、热血、智慧和生命,凝聚成一股气势磅礴的强大合力,“他们”向世界彰显了伟大的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你曾仰望“他们”。筑梦太空,遨游九天,“他们”几十年如一日艰辛探索,勇接“烫手山芋”,历经“暴雨风浪”,推动中国航天走过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光辉历程,让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迈得更稳更远。“我向你奔赴而来,跨越过星辰大海。”这条以星辰编织的梦想纽带,鼓舞着你为追求进步而努力奋斗,激励着你练就过硬本领为民服务,牵引着你向人民的美好期盼不断前进。

“大道不孤,德必有邻”,你正执手“他们”。不驰空想,不骛虚声,“航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翻开载人航天事业的史册,其中力透纸背的,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为人民谋幸福,犹如万钧重担”,耕耘在基层的你,也和“他们”一样,初心不忘、使命不改,胸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赤诚之心,为民之福祉、国之富强跨越山海、阔步前行。

奔星辰大海,赴耀眼星光,你们,都是无名英雄!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21
下一篇 2021-09-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