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的最美“丰”景

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办事处 查倩倩

又是一年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9月23日,农历“秋分”节气,迎来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一串串肥硕的果实、一架架压弯的蔓枝映入眼帘;一片片黄澄澄、一串串金灿灿醉人心田,田野里一片大好丰收之景,映照着收获的喜悦和幸福。年轻干部不妨在自己的“田野”里辛勤耕耘,绘就属于自己的最美“丰”景。

扎根最深厚的沃土,播种拳拳初心。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扎根最深厚的沃土,播种下粒大而饱满的种子,才能穰穰满家。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也在人民。年轻干部要扎根于基层的广袤大地上,对群众有心、对群众的事用心,站在群众立场来思考和解决问题,把群众的事时刻记挂在心上,勤勤恳恳地解决每件忧民“小事”,播撒下为民的初心,才能守护“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信仰梦想。

沐浴最温暖的阳光,汲取精神养料。禾之初,向阳生。对禾而言,沐浴最温暖的阳光,能促进生长的光合作用。年轻干部处在发展成长的关键阶段,沐浴阳光,主动汲取精神养料,才能练就过硬能力本领,努力创造非凡业绩。党的科学理论宛如灿烂阳光,加强理论武装,可以补足“精神之钙”,锤炼“党性之魂”。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笃定沉心、苦练内功,苦干、实干、加油干、创新干,迈开步子加快干,带头当好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把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让大家真正吃深吃透、入脑入心,落实到岗位中、落实到行动上。

浇灌最淋漓的汗水,摇曳挺拔姿态。一阵秋风吹来,沉甸甸的稻穗摇曳身姿,正是日日不休的辛勤灌溉让它们茁壮挺拔。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喜悦是汗水浇灌的。年轻干部要想收获累累果实,就要用辛勤的汗水浸润成长的每一寸土地。要把吃苦当“进补”,把岗位当战位,发扬敢于吃苦、善于吃苦、乐于吃苦的工作作风,用脚踏实地的行动战胜艰难困苦,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证明自己。诚然,“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无休止的忙碌会让人的情怀和梦想在疲劳奔波中渐行渐远。但正是每一滴浸润着心血的汗水的浇灌,才能使得我们的疫情防控形势稳定、脱贫攻坚大获全胜、基层党建坚强有力、环境整治精益求精、乡村振兴全面发力、高质量发展稳步前行……

最是一年秋光好,丰收节上谱华章。年轻干部播种下拳拳初心,汲取向上向前的动力,不断灌溉淋漓的汗水,终会在秋光中收获最美的“丰”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23
下一篇 2021-09-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