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丰收秘诀”党员干部必学

重庆市璧山区丁家街道办事处 龙贻雪

春华秋实,岁稔年丰。硕果飘香、稻菽金黄之时,我们感恩于大地的馈赠,也不忘于伟人的贡献。丰收节之日,西南大学袁老手捧稻穗的雕像前,不少学生前来献花悼念。袁老的“禾下乘凉梦”一直激励着青年奋进,袁老的八字“成功秘诀”一直勉励着青年上进。“知识、汗水、灵感、机遇”,这短短八字,不仅饱含了袁老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嘱托,也将作为党员干部前进道路上的“丰收秘诀”,促使我们奋勇向前、造果尝甜。

以“知识”为基,耕耘梦想的田地。理论是实践的先导,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没有理论基础的实践,就如空中楼阁,虚无缥缈,无法落地。党员干部要培养爱读书、会读书的自觉,做到多读多学,边干边学,以学习筑牢实践的根基,以知识充实理论的高度。要打破“读文件、听报告”的任务性学习,要变“带学”为“自学”、促“单学”为“多学”,不断以学促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形成优良学风。要深刻认识“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的内涵,做到用“书读百遍、其义自见”的自觉,用知识的力量翻松梦想的土壤,耕耘本职的田地,成就心中的梦想。

用“汗水”打底,浇灌梦想的种子。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在东京奥运会场上,赢得首枚金牌的杨倩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她不仅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了双金,还获得了陕西全运会双金。杨倩的成功不是偶然,靠的是拼搏的汗水和笃定的意志。打破亚洲男子百米纪录的苏炳添虽未获得金牌,但同样得到大家的认可和赞扬,因为他的坚持奋进和不懈努力,成就了百米飞跃的跨时代里程碑。天道酬勤,有梦想的人,付出的汗水和血泪都将会成为灌溉梦想的种子的养分,终会开出成功的繁花。党员干部更应该用汗水浇灌前进的道路,用真情服务困难的群众,才能使鲜花满途、人生无憾。

以“灵感”驱动,汲取成长的养分。灵感驱动奋进,担当促进作为。灵感就像钻石,折射炫丽的光芒;灵感就是源泉,滋养干涸的心灵;灵感就如繁星,闪烁不同的精彩。只有不断激发创新的灵感,才能做到“为有源头活水来”。我们在工作中,按部就班多是常态,但一味唯书、唯上,只能将思想禁锢在死胡同,不利于干事创业的发展。党员干部既要做到实干苦干,也要加强思维创新和灵感培养,要破除思想僵化、墨守成规的桎梏,敢于突破创新,敢于大胆尝试,才能抓住新时代的机遇,握住新时代的脉搏,更好的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心服务。

用“机遇”造果,成就丰收的喜悦。成功不是偶然,努力才是必然。要造就成功之果,必先苦其心志、抢抓机遇、迎面挑战。毛遂因为自荐,以实力说服楚王派兵救赵,受到平原君赵胜的重用。比尔盖茨因为抓住计算机浪潮的时代机遇,得以获得巨大成就,成为世界首富。机遇不是守株待兔,而是无所畏惧、锐意进取、奋勇向前。作为党员干部,面对新时代的困难和挑战,更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党旗在前,党徽在胸,责任在肩,以初心践行使命,以奋进成就梦想。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才能共享“丰收”的喜悦,共尝收获的蜜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24
下一篇 2021-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