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请收下这份丰收季节工作指南

湖南省衡阳市衡山县委组织部 胡音佳汇

秋分时节,稻子黄了,高粱红了,碧空澄澈,万里无云,丰收的喜讯传遍大江南北,基层干部也可趁此机会整理回顾半年来的工作,享受丰收喜悦的同时振奋精气神,培养实干力,守好为民心,绷紧纪律弦,做好下半程工作。

打一套实干组合拳,“秋乏”实干力不减。眼前的丰收盛景,风中飘来的瓜果清香,无不提醒我们金秋硕果累累的背后是春的播种和夏的耕耘,所以基层干部品尝丰收喜悦时,更要收获前行力量,用实干的组合拳驱散秋日乏力。基层工作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如果让政策“走在路上”、服务“停在嘴上”,基层工作就会“末梢堵塞”,“疏堵化瘀”的唯一办法就是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所以基层干部要凝聚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做“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实干派”,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迈开步子,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把小事做好,把大事做实,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刻苦实干中培养工作主动性。在基层工作的“必修课”中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前辈学,善于积累反思总结,在一线工作中加强政治历练、锤炼过硬本领,提升工作执行力,当好“能干”的“排头兵”。

织一双暖心厚手套,“秋凉”为民心不降。秋分至,残暑终。秋收开始也意味着夏日酷暑将正式与我们告别。基层干部别忘了提早备好厚手套,别等到感叹“天凉好个秋”的时候才发现寒意已在身边。天气可以冷,但基层干部火热的为民心不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只有“一切为了人民”才能基业长青,基层干部要当服务群众的“知心人”,在工作中要坚决贯彻群众路线。加强与群众的联系,“身入”群众,更要“心入”群众,通过走访座谈,到田间地头听民意;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以基层党建工作为抓手,领导群众共同参与乡村振兴,形成“一村一品”“一县一业”的产业发展格局,让资源优势变成经济优势帮民富;建设网格化、“一门式”基层服务网络,优化人居环境,促进乡风文明促民享。

喝一碗润燥清补凉,“秋燥”纪律弦不松。秋季易感燥邪,引发心浮气躁,此时宜用刚刚收获的五谷瓜果熬一碗内容丰富的清补凉,润燥静心。“欲知平直,则必准绳”基层干部面对诱惑要时刻做到内心平静,靠的是讲政治、重廉洁、守纪律。基层干部要严以修身,以“检身若不及”的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立政德,加强道德修养、聚正气,在考验中锤炼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严以用权,当好法律的“明白人”,照好清廉的“自省镜”,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法律法规,对权力秉持敬畏之心、谨慎之心,坚决不踩“红线”、不越“雷区”,确保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严于律己,生活中淡薄名利慎独慎微,明确底线,态度坚决,不搞特权、不谋私利,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不留“漏洞”,做“一尘不染”的基层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2)
上一篇 2021-09-24
下一篇 2021-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