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书写这样的“秋”

福建省上杭县茶地镇党委 江璐

秋是什么?秋是丰收,是团圆,更是奉献。近日,福建省内多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值此之际,无数外出乡亲在中秋假期选择“原地不动”与家人“云”团圆,无数逆行者舍小我、为大我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向他们学习,敢于担当作为,在基层一线书写“坚守”“担当”“敬业”“奉献”之秋。

向逆行出征、舍生忘死的白衣天使学习,书写“坚守”之秋。“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未知的困难和风险面前,福建省各市县医疗队闻令而动、星夜集结,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分赴仙游、同安等一线开展核酸检测采集、医疗救治等工作。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可爱的白衣天使,用自己的小小身躯坚守在疫情第一线,点燃了患者的希望之光。党员干部亦要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向尽职尽责、日夜辛劳的社区工作者学习,书写“担当”之秋。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连日来,无数社区工作者走街串户,入户摸排重点地区返回人员、统计人员信息上报、给居家隔离人员送物资……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用坚实的肩膀挑起了那一份份责任担当,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同为乡镇党员干部,更要架好沟通桥梁,同村干部一起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基层一线书写“担当”之秋。

向保障畅通、严防外溢的交通工作者学习,书写“敬业”之秋。“请出示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在机场、火车站、客运站、高速口等对外交通枢纽有一群疫情防控“前哨”24小时全天轮班值守,对过往车辆、人员逐人逐车进行查验。而我们能做什么?我们要做好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的健康监测、健康宣教和异常状况处置等各项工作,同他们一起用“敬业”织牢织密基层“哨点网”,护好一座座城。

向主动请缨、奔赴一线的志愿工作者学习,书写“奉献”之秋。“请备好健康码、预登记码,保持一米线距离。”近日,由党员、老师、青年们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投身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持、信息录入等各环节,他们像一颗颗“螺丝钉”,用实际行动诠释伟大抗疫精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更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以百姓心为心,聚焦群众关心关切,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把“奉献”二字书写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24
下一篇 2021-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