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字之钥打开“收”字之锁

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城南镇人民政府 汤海同

2021年9月23日,亿万农民迎来第四个属于自己的节日“中国农民丰收节”。经历春秋,喜获丰收,亿万农民从“丰收节”中丰富了“菜篮子”,鼓起了“钱袋子”,年轻干部从“丰收节”里用“丰”字之钥打开“收”字之锁。

“丰”重农、兴农之思想钥匙打开“收”干事创业干劲之锁。农,天下之大业也。对于一个有数亿农民的农业大国而言,中国的重农、兴农的思想根深蒂固,“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一个属于广大农民的节日,社会各界应当给农民搭戏台,让农民做主角、唱大戏。要想答好干事创业的永恒课题,就要把三农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并始终坚持三农地位毫不动摇,积极调动社会各界可以调动的一切力量和资源,下大气力、花大心血发展三农工作,在全社会积极营造重农、兴农的浓厚氛围。同时也需要找准发展准星,补齐发展短板,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合力助推农业经济持续向好发展。走好踩实乡村振兴之路,必须把农民摆在主体性地位上,让农民有盼头更有奔头,让农业有前景更有“钱”途,当农民有想头、有干头,广大农村的从业者才会铆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

“丰”垦荒、施肥之行动钥匙打开“收”团结奋斗精神之锁。食者生民之原,天下治乱,国家废兴存亡之本也。“丰收节”不止属于广大农民,还应属于所有奋斗路上的先行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和抗震救灾的冲击,党组织挥好指挥棒,坚持抗疫抗灾夺丰收,复工复产抢先进。专业人员积极投身于农业生产中,把新技术、新方法、新思维带到田间地头、大街小巷,积极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强农业产业结构,延长农业产业链条。“丰收节”是农业振兴、乡村振兴美好蓝图的一个创意“节点”,更是一个惊喜不断、精彩纷呈的崭新“起点”。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把自己的活力和劲头投入工作中,面对问题不能避重就轻或绕道而行,要葆有团结奋斗、积极进取的奋斗姿态和精神面貌,在新时代跑出新速度、爬上新高度,在新征程中展现新面貌、谱写新篇章,推动事业发展赛出新风采、取得新成就。

“丰”聚英、纳才之人才钥匙打开“收”开拓耕耘力量之锁。时值“十四五”规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为实现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完美转轨,绘好乡村振兴的发展路线图,应优先发展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农业强国的决心与信心。同时,在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的节日喜庆中,将各行各业的目光聚焦到乡村,把更多的能人异士、有志有识之士吸引到基层,在农村这个大舞台上办一场农村农业发展的“武林大会”,围绕三农发展的时代主题广开言路、献计献策,集聚拓荒耕耘的力量底气,让“丰收节”芝麻开花,以助农渠道的优化、兴农平台的搭建、扶农项目的开发等工作成果为下一个“丰收节”献礼,不仅延展了节日内容,也深化了节日的深层意蕴,不仅让“丰收节”越办越精彩,也让农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27
下一篇 2021-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