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萌新 请查收一份秋日进阶秘籍

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黄麟媛

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总书记寄予年轻干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的嘱咐。

作为一名入职近七年的基层干部,笔者想以自己粗浅的见识和经验,为基层萌新送上一份秋日进阶秘籍,愿我们一同向榜样学习,立足好三个点位——不缺位、站好位、不越位,找准奋斗坐标,在艰苦的基层工作中磨炼意志、锤炼本领。

秘籍一:脑中藏有才高八斗的本领,开拓创新,不缺位,永葆奋进姿态。

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源泉。年轻干部只有加强学习,提高做好基层工作的本领,才会改善因“本领不足”带来的无奈和尴尬,才能在基层工作中不畏艰难。回首历史,从平均年龄28岁的中共一大代表到平均年龄不足25岁的长征途中红军将领,从平均年龄33岁的嫦娥团队、神舟团队到平均年龄35岁的北斗团队,一代代优秀青年,在困难面前,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将青春和热血融入祖国江河,展现他们的风采。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勤于向榜样学习,面对基层工作中新的挑战,以前辈为榜样,立志永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发扬勤学的优良作风,在实践中磨练实干意识,以实干历练才能,用担当诠释初心,以才高八斗的新本领迈入新征程,书写自己的无悔青春。

秘笈二:心中饱含坚如磐石的信念,方向正确,站好位,擦亮奋斗底色。

理想信念如同一盏明灯,指引前进方向。基层干部只有怀揣坚定的信念,才能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坚定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摆正位置。回望走过的历程,从新冠肺炎疫情的青年突击队到把奋斗身影定格在乡村希望田野上的第一书记,从“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戍边英雄,到奔赴偏远地区的支教群体,他们无一不是信念坚定的守护者。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在基层中不能在任何思想上有懈怠,要树立“强中自有强中手,一山更比一山高”的争先意识,秉承“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来抓工作,以抓早赶前的劲头,起大早、赶大集,务求做得精、过得硬、谋在点、干在先,追求卓越、勇于超越,努力创一流业绩,勇当先行者。

秘籍三:脚下踏上廉洁自律的作风,履职尽责,不越位,锤炼过硬作风。

不修其身,求之于人,是为失伦。不治其内,而修其外,是谓大废。廉洁是一名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唯有保持清正廉洁,才能在诱惑面前洁身自好,站好自己的一班岗。身处基层,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时时以自律为本,时时以纪法为刚,事事以廉洁为重,以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作为自己的行动纲领,扣好人生初期的纽扣,将道德举过头顶,履行自身职责,敢于动真碰硬,敢于维护群众利益,秉公用权,坚守底线,用青春守护一方安宁,在防范政治风险上凝心聚力,在砥砺政治担当上全力以赴,永葆政治本色,争做廉洁自律的模范生。

历史大潮浩浩荡荡,时代列车疾速奔驰。愿我们趁年轻,在“可为”的时代,凭“有为”的志气,遇见旷野添新绿,遇见沙漠开掘井,把握美好时光,在明灯下不断修正,不断复刻着优秀的模样,在自己的一生中留下一笔好颜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27
下一篇 2021-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