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忆”爷爷中找寻答案

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委组织部 蓝建莺

无意间在手机联系人中看到了爷爷的号码,这才想到,爷爷已经离开2年多了,这个号码一直存着,不愿删去,但是却再也无法听到电话那头的声音。

突然之间,脑子进入回忆……

在爷爷生前,因为没有住在一块,和他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但有一件事却永远记在了我的心里,时常我也在思考。记得那次,爷爷在纸上写了个“人”字让我看,问说,“你想成为怎么样的人呢?”那时候还小,我并不能一下说出自己想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也没有给爷爷一个答案,只记得爷爷说了句,“不管成为怎样的人,记住做好自己!”

这段时间,经常也在思考应做怎么样的人?在爷爷曾经说过的这句话里,我找寻到了答案。

不忘本心,做好自己,看淡得与失。人生本就是一个不断得与失的过程,有得有失,有失有得,这是一个平衡原理,也许此时你得到了,可能慢慢地也在失去些东西,相反,有的时候你觉得自己失去了些东西,但可能过不了多久会发现那次的失去未必不是一个好事。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无论何时,做到泰然处之格外重要,要时刻胸怀看淡得与失的平常之心,不争、不抢、不怒、不怨,踏踏实实工作、勤勤恳恳做事、安安心心干活,要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有付出自然会有收获,不要总是去对比别人,更不要总是去羡慕别人,对比好每天的自己是否一天比一天有进步,唯有如此,才能在成长的道路上不迷失方向。

不忘本心,做好自己,不惧苦与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够实现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凝聚起来才会成就中国梦的实现。每个人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挑战,此时只有发扬斗争精神,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畏缩,真刀真枪真干,这样才能练就成过硬的本领。党员干部,要勇于吃苦,带头“自讨苦吃”,由此砥砺自身坚强意志;党员干部更要敢于担难,同困难迎面直上,在不断战胜困难中挑战自我。或许在这些困难面前很难,难到自己流汗、流泪甚至流血,但是要相信,风雨过后终见彩虹,在跨越过满是荆棘的艰难道路后,我们会见到一派美丽的风景。

不忘本心,做好自己,做到勇且坚。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我们总会遇到一些未知的不好东西,这些未知可能给你当头一棒,可能给你致命一击,可能让你无法接收、可能让你瞬间崩溃……此时此刻,你要勇敢,更应坚强,要以坚不可摧之心去面对。就如我们的伟大祖国,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在无情的洪灾之下、在无法预测的地震当中,不曾害怕、不曾退缩,却是勇敢地面对、从容地应对,将一切不可能化为可能,让全国人民感受到“身处在中国真好!”所以,作为党员干部的我们应该勇敢、必须坚强,哪怕前行之路险恶重重,要坚信,只有坚强勇敢,你才能见到更加绚丽的明天。

做好自己,不让自己后悔!爷爷,我知道了,这就是我想要找寻的答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27
下一篇 2021-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