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三农”助力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海南省五指山市委办公室 盛程俊

9月23日,亿万人民迎来了第四个属于自己的节日“中国农民丰收节”,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总书记强调,“进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三农’工作重心已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创新引领“农业发展”,用力夯实振兴“产业链”。“农业根基稳,发展底气足”。细数脱贫攻坚伟大历程中的“成功案例”,从小木耳摇身变成“大产业”,到小黄花发展成为“致富花”,许多地区立足于特色资源、关注于市场需求、坚持于精准发力,让“土特产”真正走入了大众的视野、坐上了发展的快车。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迈向新征程,各地区的党员干部不仅要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更要在赋能增力上出实招,把已有的产业做大做强做长久,把特色的农业做实做细做深透,学会用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农业的现代化和产业化建设,真正形成发展“新格局”、夯实振兴“产业链”。

治理推进“农村建设”,用心打造美丽“样板间”。农村虽没有灯红酒绿和车水马龙,却有着故乡独有的风景和味道,有着温暖人心、抚慰人心的烟火气,是亿万农民心灵的避风港和精神的栖息地。热爱农村,就要用心推进农村建设,让美丽宜居的乡村留得住乡愁、望得见远方、看得到未来,让这片广阔的热土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成为放飞梦想的大天地、成为实现自我的主舞台。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围绕着衣食住行、娱教医养等各个环节发力,用绿色画笔绘就生态的文明家园,用人文新风点亮村民的多彩生活,让山清、水秀、园美、人和的乡村成为真正的“样板间”。

实干带动“农民增收”,用情绘就发展“同心圆”。山沟沟也能走出致富路、过上好日子,靠的是政策好、人努力、天帮忙。奋斗始终是幸福生活的密码、始终是时代发展的主旋律,无论是数年坚持用汗水凿出的“生命渠”、还是多年奋战用拼搏铺就的“致富梯”,只要摸准情况、吃透问题、找到方法,持之以恒地去做、去拼、去闯,就能战胜困难、收获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爱农民的朴实情怀,就要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以身作则中带动群众、在尽心尽力中服务人民,把一项项利民惠民的政策落到实处,把一件件爱民为民的实事办到心坎里,真正通过实干带动“农民增收”,在真情中绘就发展的“同心圆”,奏响振兴的“最强音”。

爱农村、懂农业、爱农民,不仅仅是一句挂在嘴边的口号,而是烙印进心底的承诺、践行在路上的使命。踏上乡村振兴的新赛段,广大党员干部当全身心投入、全方位发动、尽全力挺进,在服务“三农”中助力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28
下一篇 2021-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