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时花溅泪 从“先烈精神”汲取“三种力量”

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白泥镇人民政府 李江鱼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深切缅怀烈士,寄托哀思。缅怀烈士的无私付出,感时花溅泪,心中有情怀激荡,胸中有热血在沸腾。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当从“先烈精神”中汲取“三种力量”,激发不懈奋进的雄浑力量。

汲取“愿将赤血流长河”的理想信念之力。在烈士的心中,理想高于天,壮志可比长空之鹰,国家和民族的利益始终放在他们心中的最高位置,化作了“忍看山河碎?愿将赤血流”的忠诚之心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仰之力。冒着严寒酷暑,烈士心中的信仰力量不削减;吃着草根树皮,烈士精神的世界宏远辽阔,理想信念就是他们心中燃着的“火”,燃着思想之光、精神之灯,照亮了漫漫长路,凝结着必胜的决心。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无法战胜的敌人。“断肠明志”的陈树湘、“草根果腹”的杨靖宇、“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他们以鲜血和生命铺就通往胜利的道路,将理想高举。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定迈步“赶考路”的坚定信念,以理想信念点燃事业热情,凝聚起奋斗之力量。

汲取“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拼搏斗争之力。伟大的精神从斗争中来,历史的波澜壮阔从斗争中来,翻阅历史,我们总能被烈士“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气魄所震撼,总能被他们惊天动地泣鬼神的壮举所感动。回望历史,在与敌人的战斗中,他们身中枪弹还依然往前冲,倒在血泊里还顽强爬起,以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于将倾,书写了恢弘的史诗。从斗争中来,精神之火长燃不息、燎原在心,党员干部要勇当“斗士”,激发斗争豪情、凝聚斗争意志,身在基层扎得下根,在艰难险阻中聚得起力量,敢于接“烫手山芋”,以顽强不屈的意志在新征程中纵横驰奔、奋勇而行于新征程。

汲取“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使命之力。从民族独立到伟大复兴,正是烈士在牢记初心、践行使命中书写出的中国传奇。奇迹的背后是初心的力量,是勇担重任、以行践诺的力量,是始终不忘国家、不忘人民群众的力量。在战争岁月中,英雄以血肉之躯保护着身后的人民群众,愿以鲜血染战场,把万家的安宁放在心上,舍小家顾大家,远离故土亲人走上战场,为了战争的胜利牺牲了生命。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从烈士牺牲奉献的伟大精神中汲取初心的力量,在为民办实事上坚持从群众的利益出发,紧密结合群众的现实需求,走好走实群众路线,把群众的声音当成工作的“指南”,把群众的建议作为开展工作的“真经”,切实地维护好群众的利益,发展好群众的事业,推动巍巍巨轮驶向“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的新境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30
下一篇 2021-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