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就当用“心”庆祝

河南省商丘市睢县周堂镇党委 夏署光

在这个金桂飘香的丰收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一百载风雨兼程,七十二载辉煌成就。在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虽历经沧桑、饱经磨难,但又创造了中国奇迹、中国速度,铸就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在这个神圣时刻,广大党员干部要一边怀揣敬仰之情,感受七十二年来波澜壮阔的画卷,一边保持“忠诚”“热忱”“廉洁”之心,在饮水思源时念党恩、忆先烈,在担当作为中守底线、固本色,以此有意义的方式庆祝国庆节

以“忠诚”之心饮水思源,在砥砺奋进中续写荣光。今天,天安门广场那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格外鲜红,那“红色”是用数千万烈士的鲜血所染,是镌刻在灵魂深处的记忆,回响着“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铮铮誓言,当年正是烈士们用付出生命的代价,让中国“换了人间”,让人民过上了幸福日子。在此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居功至伟,是他领导全国人民经过28年欲血奋战,推翻了封建主义、帝国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是他领导全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鲜血和汗水建立了独立、自由、民主、统一与富强的新中国。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忠诚”之心饮水思源,越是发展进步,越要感知今日盛世来之不易,在举国同庆的日子里铭记党恩、缅怀先烈,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中激荡精神力量,将先烈未竟的事业进行到底,做到慎终如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一心向党”的初心,在新征程砥砺奋进中续写时代荣光。

以“热忱”之心担当作为,在普天同庆中甘于奉献。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让他们时刻都能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公仆就在身边。节假日里,尤其是对一些身处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卫生医疗、电力保障等与人民群众接触较为紧密的岗位上的党员干部而言,参与值班值守在所难免。此时,越是欢庆时刻,越要心系群众,要以党员本色激发“热忱”之心,激活“在线状态”,随时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默默奉献,让节日里的群众感受到温暖,切实做到歇业“不歇岗”,服务“不打烊”,担当“不言苦”。尤其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在当前中高风险地区警报尚未解除的情况下,依然不能懈怠,要认真履行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用坚守护卫节日的安宁和祥和,用奉献赢得群众的欢笑和掌声。

以“廉洁”之心坚守底线,在受约环境中固守本色。国庆假期已至,对党员干部而言节点亦是“考点”,假期更是检验作风建设的“考场”。在节日中社交圈相对活跃的情况下,广大党员干部应把“心静”当成一种品格锤炼,始终保持内心的澄澈和淡然,要常怀律已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份之想,在“乱花渐欲迷人眼”中把好廉洁的关口,守住自律的底线。要坚持人情之中有原则、交往当中有政治,节日中不打“擦边球”、不搞“易容术”,自觉向公款旅游、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说不,坚决杜绝违规公款吃喝和小圈子性质的聚餐,更不能利用节日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等。要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挡住各种消极颓废、低级趣味的侵蚀诱惑,真正耐住寂寞、守住清贫、稳住心神,习惯在受约束的环境固守党员本色。

经受风雨洗礼、坎坷磨炼,祖国又将再次站上新的时间节点;满怀无畏豪情、信心期待,我们又将阔步走在新的伟大征程。所谓,“心至苦,事至盛”。广大党员干部就当以“忠诚”“热忱”“廉洁”之心庆祝国庆节日的到来,于节日中向心而行,努力续写荣光、无私奉献;正心明道,始终坚守底线、固守本色;在节日有限的时间里,不断积蓄力量、沉淀自己,为祖国更美好的未来厚积薄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0-01
下一篇 2021-10-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