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爱国当“三爱”

贵州省盘州市第二中学 谢元品

又是一年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国庆之时,“爱国”成为最鲜明的主题。青年干部唱响“爱国”主旋律,当做到“三爱”。

一爱祖国锦绣河山。艾青说过,“为什么我的眼睛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党员干部对祖国的大好河山是否爱得深沉呢?是祖国这片大地哺育了党员干部,党员干部要像敬爱母亲一样爱祖国的大地。爱祖国,爱碧波万顷的南海,爱白雪飘飘的北国;爱祖国,爱江南水乡,爱塞北大漠;爱祖国,爱“从雪山走来”的长江,爱“奔流到海不复回”的黄河;爱祖国,爱“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庐山瀑布,爱“造化钟神秀”的泰山。爱祖国,就要增强版图意识,爱祖国的每一寸土地;爱祖国,就要增强“祖国好,家乡美”的认同感;爱祖国,就要点赞“绿水青山”,歌唱“金山银山”。

二爱祖国灿烂的文化。在人类文明的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创造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强大精神支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爱祖国的灿烂文化就要坚定“文化自信”,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爱祖国不凡的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爱国当爱人民大众。要对人民有感情。一要敬爱先贤、前辈。“一寸山河一寸血”,我们必须明白,有如此美好的国庆来之不易,“雄鸡一唱东方白,万里山河换锦装”,我们必须牢记先辈们建国创业的艰辛,“吃水不忘挖井人”。二要密切联系群众。对人民群众,怀着鱼水深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干好本职工作,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盼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切实做到敬老、尊贤、爱幼,多走进群众,多到群众家坐坐,与人民”拉家常“,话发展,和群众干在一起。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十周年大会上,青年代表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最强音。青年干部要进一步唱响“爱国”主旋律,谱写“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1-10-01
下一篇 2021-10-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