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贤 送你一朵小红花

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黄麟媛

近日,在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时强调的内容“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时,不由得想起了你们。你们被誉为乡贤,是道德品质高尚、学识渊博的乡土人才,是打开乡村振兴之门的关键钥匙,是带动群众致富的领头雁,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不可替代的力量。笔者想送你们一朵小红花,谢谢你们在乡村生活中保持坚定的信念、高超的干事本领、热衷于奉献的宽广胸怀,在基层旷野中奋勇向前,为民解忧,树立良好榜样,共建美好乡村。

送你一朵小红花,谢谢你们在乡村产业发展中的不遗余力,祝愿你们乘风破浪节节高。面对乡村空心化、发展滞后的问题,你们甘愿在偏远地区贡献作为,克服着资源、平台、机遇、条件等诸多制约发展的因素,成为吸引人才回乡的强大向心力,放下架子,沉到一线,利用掌握的知识和广泛的人脉,吸纳多方投入资金,为产业发展、村民致富挥洒汗水,盘活希望的田野,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在农村发展的作用,为乡村带来了新项目,让乡村的剩余劳动力有机会获得重新上岗的机会,通过再就业实现二次创收,逐渐破除了农村空心化,留守儿童、妇女、老人大量存在的问题,缓解了农村发展中后继无人的尴尬境地,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力量。送你们一朵小红花,谢谢你们以“桃李无言,自下成蹊”的良好信誉,最大化实现自身价值,将优秀养成一种习惯,将卓越当成一种标准,推动各项工作尽快落实,增添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成色,让乡村振兴更厚重、更实在。

送你一朵小红花,谢谢你们在乡村治理中的促膝谈心,期待你们一片赤诚万事成。乡村是一种熟人社会,外人解决这些琐碎的邻里矛盾时,往往会产生盲区或者效率不高的问题,你们以自身影响力遇事好介入、村民乐于接受你们意见的优势,以“出手必出色,完成必完美”的优秀品质,以“山高绝顶我为峰”的卓越追求,让矛盾化解,让问题变得简单,是乡村治理的好帮手。很多村民以你们为榜样,你们是向村民传递传统价值、法律知识和上级政策等的有效途径。送你们一朵小红花,谢谢你们过往对乡村建设作出的努力,期望在未来生活中,你们继续发挥榜样力量,化解乡里乡亲琐碎的小矛盾,带动城乡市场、资源、信息、技术、管理和理念等方面密切联动、深度融合,促进乡村治理更高效。

送你一朵小红花,谢谢你们为乡村文明建设树立的风向标,祝福你们吹尽狂沙始到金。乡村美丽宜居离不开乡村文明建设,你们的名声或许不出当地,或者无职无权,但所具有的榜样引领作用,如同春风拂面,让乡风向善向好,其中的力量不容小觑。实现乡村振兴,需要一批扎得深、留得住、懂经营、有目标的“逐梦人”,他们是热爱农村、懂农业、爱农民的优秀人才,激活乡村文明建设的一池春水。近年来,以传统农人为主的网络形象不绝于耳,是新时代的乡贤代表用自己对乡村文化的理解,借助网络平台,向世界输出古色古香的中国文化,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新的机遇。送你们一朵小红花,谢谢你们将事业心摆在第一位,时刻保有昂扬向上的斗志,为乡村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祝福你们吹尽狂沙始到金,以一往无前的闯劲和热火朝天的干劲,与乡村百姓一起为乡村留下一片富足、文明的好风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30
下一篇 2021-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