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三股劲” 发扬“三牛”精神喜迎国庆

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代寺镇人民政府 龚幸

国庆节这一年一度的盛会中,青年干部要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将对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美好希冀和不懈追求转化为学习上的钻劲、事业上的闯劲、工作中的干劲,发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用对党忠诚的初心、服务人民的行动为祖国母亲庆生。

铆足“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的钻劲,做服务人民的“孺子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青年干部要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多“挤一挤”“钻一钻”,扎实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学习我国优秀传统文学作品、国外优秀文学作品和有关业务知识,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提升自我修养。也要多向群众学习,以空杯心态拜人民群众为师,多实践、多劳动、多创造,不要蜻蜓点水、浅尝辄止,要真心学习、学真东西,学好用活基层这本无字之书。学以致用,真正提高服务人民群众的素质、能力和水平。

铆足“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闯劲,做开拓创新的“拓荒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唯有打开眼界、放眼未来,以不断地自我革新和开拓进取才能使中华民族继续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青年干部是干部队伍中思想较为活跃、接受新事物较快的群体。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中,要一如既往地保持敢闯敢拼的劲头,在更多未知领域开疆拓土筑牢发展之基。要鼓励青年干部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拓荒、敢于拓荒、善于拓荒,用智慧和汗水浇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广阔田野。

铆足“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干劲,做艰苦奋斗“老黄牛”。一百次空话,不如一次实干;一百次向往,不如一次攀登。真抓实干、艰苦奋斗是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青年干部要坚定初心,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的理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抓落实。铆足干劲,端正态度、认真谋划,不惧工作压力和现实困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干好本职工作,将复杂的工作干简单、简单的工作干扎实。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最高人生境界为追求,努力诠释“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奉献精神。

时代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青年干部要勇于担当、勇立潮头,铆足钻劲、闯劲和干劲,用无悔青春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0-03
下一篇 2021-10-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