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你 如此美丽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委组织部 高森丽

70多年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90年代出生的我,有幸享有与祖国一同成长的机会,见证伟大祖国近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幕幕一帧帧,都是我心中的骄傲,今天的中国,是如此美丽。

速度与温度并存,“中国名片”点亮东方之珠。从杨利伟首登太空到神舟十二号3位航天员在空间站的90天的驻留纪录,从平均时速不足40公里的绿皮火车到“四纵四横”高铁网引领的“同城时代”,从小灵通盛行到5G信号加速覆盖神州大地,从“车马很慢”的年代到足不出户就能买遍全球的电商时代……一张张闪亮的“中国名片”,一项项耀眼的中国奇迹,一幅幅江山多娇的壮美画卷在我们面前徐徐舒展。中国用实实在在的加速度带领我们进入科技点亮生活、政策普惠百姓的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开启,广大党员干部要扛起担当,一步一个脚印勇毅前行,用速度点亮温度,在真抓实干中托举起老百姓“稳稳的幸福”。

守正与创新并举,“中国精神”擘画大国风范。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守正是对客观规律对传统的坚守,创新则是引领社会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真理指导下创造性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遵循经济规律培育发展新动能,在弘扬传统文化中找到与现代生活的连接点等等,无不是守正与创新的完美结合,无不是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这种精神也是我们战胜风险挑战、创造辉煌成绩的致胜法宝和“核心密码”。面对前所未有的新挑战,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勤于思考、敢于探路,不断增强守正创新的思维和本领,才能肩负起新担子、解决好新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党心与民心共振,“中国奇迹”彰显民族力量。千年中国,风华正茂。让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中国做到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万众一心筑成抗疫的“铜墙铁壁”,打赢阻击疫情的绝地反击战,中国做到了。取得这些成绩的根源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坚强的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就是力量,风雨来袭时,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凝聚同舟共济的中国力量,彰显守望相助的人间大爱。奋斗就是希望,14亿中国人心手相依、负重担当,挺起中华民族不弯的脊梁,用奋进写书出今天如此美丽的中国。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在新的赶考路上,干部带头、党员冲锋、广大群众行动起来,党群同心、万众一心,定能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将美好蓝图变成美丽现实。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时空为证,见证了发展飞跃向前,也见证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耕耘图景。不求近功,不安小就,今日之中国,必将以坚毅勇敢的步伐,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0-08
下一篇 2021-10-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