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马”当有“三种精神”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西三旗街道办事处 王秀娟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这是一场波澜壮阔、风雨兼程的伟大征途,也是一个万马奔腾、风云际会的新生时代。近日“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相继抛出“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于伟大时代”“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等评论性文章,鼓励新时期年轻干部要一身本领投伟业,一片丹心为报国。同时,在刚刚结束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为新时代人才工作谋篇布局,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蕴含关键的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新时代新征程,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深谋“四方志”,坚守“人民心”,广开“原创风”,为党的建设伟大事业深耕厚植。

发扬“雷锋式精神”,以“人民”为源头活水,荡起基层涟漪“千层浪”。这是一场问计于民的谈心会,也是一场凝心聚力的动员会。人民群众作为伟大时代的“阅卷人”,当以人民为“源头活水”来取经问道;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当以基层为“战略阵地”来修炼内功。新时期组工干部作为人民的“勤务员”,更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服务真谛,用“钉钉子”精神扎根基层,俯身贴近人民群众,紧锁民心民意,用“群众语言”做好群众工作,努力在基层治理探索中发光发热,在这场充满挑战的人生竞技中乘风破浪。

发扬“科学家精神”,以“原创”为创新驱动,越过汹涌奔腾“千帆竞”。这是一个呼唤人才也造就人才的光辉时代,这是一项需要人才也孕育人才的伟大事业。踏上新征程,百年大党要以追求原创、大胆创新为自立自强夯基垒台。作为新时期组工干部更要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坚持实践标准,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注重在日常工作中培养原创意识,激发创新潜能,树立品牌观念,总结经验做法,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心怀“国之大者”,努力刻苦钻研,在基层治理和改革创新的激流险滩中厚积薄发。

发扬“伯乐式精神”,以“人才”为储备机制,练就慧眼识珠“千里眼”。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百年大党求贤若渴、珍视人才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作为新时期组工干部作为基层治理的“喉舌”,肩负着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持续输送人才储备的重担,要树立愈加明晰的人才工作思路理念,发扬不拘一格用好人才的“伯乐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强调“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营造“背着行囊赶考,身怀满腔赤诚”的火热景象,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而今,党的伟大事业已走过百年征程,那是一辈又一辈革命先烈用青春和热血为我们铺就的坚实之路,从他们手中接过的“这杆枪”厚重而有力,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争做竞相奔腾于伟大时代的“千里马”,深植爱国主义和家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激励创新创造,书写属于我们的时代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0-09
下一篇 2021-10-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