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惠水:“三亮一创”让鲜红党旗一线飘

贵州省黔南州惠水县委组织部 程安哲

党史学习教育中,贵州省黔南州惠水县紧盯党员作用发挥,将“三亮一创”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以创建服务型党组织、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增强为民办事服务能力为目标,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创先争优”活动,让党旗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亮身份”,筑牢先锋意识。将“亮身份”作为党组织开展活动和加强党员队伍管理的一项基本要求。全县216个村(居、社区)规范组织阵地建设,在党员活动室内规范悬挂党旗,在组织外出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时亮明党旗,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影响力。下发规范设置党员示范岗的通知,11个镇(街道)、85家单位均在科室内设置党员先锋岗,推行设岗定责,做到热情接待群众、热心为民办事。要求在职党员日常上班、参加公务活动、参与党内活动时规范佩带党徽,让广大群众见“牌”知“人”,亮明党员“服务者”身份,增强党员先锋模范意识。

“亮承诺”,树立先锋形象。全面落实党员到社区报到制度,组织县直各单位各部门党员到个人居住地报到。推行“社区群众点单、党组织下单、在职党员接单”的“三单制”工作模式,由党员回复群众关切,解决群众难题。建立报到跟踪、反馈通报、目标管理、结果运用、激励惩罚机制,对群众满意度高、有突出作为的党员进行表彰。通过示范作用发挥,带动全县各部门党员干部进社区、亮承诺、转作风,积极参与社区平安创建、城镇环境治理、交通维护志愿服务等活动。14个城市社区统一制作党员干部亮诺践诺一览表,注明党员姓名、职务、承诺内容、践诺情况等,实行季度定期公示,使党员践诺活动接受群众监督。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充分在服务发展、带头创业、带领群众致富等领域发挥示范作用,用不一样的承诺书,展现党员同志为民服务的决心和勇气。

“亮行动”,凝聚先锋力量。选派206支乡村振兴工作队深入群众,618名驻村干部走访登记农村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生活情况,动态掌握清零“两类”监测户情况,为留守儿童380余人、孤寡老人80余人、残疾人180余人、困难党员120余人提供帮助,送去慰问金、捐赠衣物,提供化肥、小型家电、学习用品等物品,切实解决群众最现实、最直接的生产生活问题。党员干部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供优质服务、办理实事好事等方面率先垂范,争当服务城市居民、推动乡村振兴的先锋和标兵,不断提升党员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0-11
下一篇 2021-10-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