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除心中“杂草” 立好人民“口碑”

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人社局 钱海燕

幸福是什么?每个人有不同的感受;对于幸福感而言,每个人的感受也不尽相同。作为窗口服务单位的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群众真正地感受到,生活在这个时代,有一种切实的幸福感,是我们最大的追求。

除“庸”草,筑牢“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思想。人社窗口是单位与老百姓之间直接交流和接触的平台,在日常工作中,窗口人员要主动学习,端正态度,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能力,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只有高度关注民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才能赢得广大群众的肯定。社会保障工作是关系民生的重要实事。我们是为老百姓办理社会保险的经办人员,更要牢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个道理,任何时候都不能忘却。

除“懒”草,坚持“治大国若烹小鲜”的态度。人社窗口工作人员与人民群众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随着业务系统的升级和服务理念的转变,经办人员要从“坐等上门”到“主动服务”,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将社会保险服务走到家门口,将温暖送到手心里。在办理日常业务时,更要潜下身子,要多问几个“为什么”,多站在老百姓的角度,了解群众所思所愿,制作“意见征集录”,收集好想法好建议,为新形势下解难题练好基本功,做到让群众不跑或少跑“冤枉路”。

除“散”草,坚守“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决心。人社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业务素质、文明用语等,都直接影响着老百姓对人社系统的评定。我们要心里时时刻刻装着老百姓,尽心尽力为群众办事,每时每刻警醒自己,用微笑的态度对待每位办事群众,用过硬的业务素质答疑解惑。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把每一天的工作做实做细,把每位群众的建议记在心上,日积月累地学习钻研,把工作成果更多地体现在保障民生上,才能得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真真实实地为人民群众谋福祉。

除“拖”草,持有“治国有常,利民为本”的衡心。窗口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一个单位、一个部门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面对办事群众的难题,要出于“公心”,能够办结的即时办结,无法即时办结的告知时限,对办结事项做到及时回访。始终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分清“轻重缓急”,积极主动作为,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我们的做事态度,认可我们的办事效率。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0-11
下一篇 2021-10-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