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飞播”航迹 收成事之“种”

空军某运输搜救团一大队,几十年如一日扎根荒漠,以吃苦耐劳的宝贵品质、拼搏奉献的高尚精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播撒绿色,为荒漠地区、沙漠地带筑起重要绿色屏障。年轻干部当以他们为榜样,循着“飞播”航迹,拾取干事成事的“金种子”。

拾取一颗“奋斗种子”,砥砺“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务实作风。“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帐篷睡听大风吼,早晨起来脸盖沙,40年来,面对环境恶劣、地形复杂、气候多变的特殊战场,飞播官兵们以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和拼搏精神,扛起了“飞播绿鹰”的担当。古往今来,成大事者都是在“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中锻炼出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品质。年轻干部要像一粒种子那样,深深地植根于艰苦地区,把吃苦吃亏当作价值体现和精神追求,带领群众在苦境逆境中砥砺奋进,在摸爬滚打中锤炼意志、成长成才。

拾取一颗“奉献种子”,培养“克己奉公、甘于奉献”的价值追求。“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空军某运输搜救团一大队铁心向党、造福人民、不畏艰险、奋飞不辍,大小300多个播区、1万余吨草籽树种深扎着一代代官兵的赤胆忠诚、无悔奉献。年轻干部要争当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把奉献精神作为自身追求的崇高境界、作为自我发展的动力源泉,牢固树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兢兢业业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锤炼不为名、不为利、不求索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格。

拾取一颗“担当种子”,锻造“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在该大队飞播历史上,官兵们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贯穿其中。早在1988年,他们就自主研制“空中可调式定量播种器”,荣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他们也早已不再需要挥舞红旗引导飞播,而是把航空装备技术发展成果运用到飞播实践中。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年轻干部更要练就担当的“铁肩膀”,摒弃“和尚撞钟”的心态,提振开拓创新的锐气,以“钉钉子”精神钻研业务,努力成为行家里手、骨干支柱,在为民服务的火热实践中锤炼“七种能力”、收获“傍身之技”,不断打倒阻碍改革的“拦路虎”,啃掉影响发展的“硬骨头”,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0-14
下一篇 2021-10-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