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你的重阳节该这样过

九九重阳悄然至,片片菊花扑鼻香。时值重阳佳节,习近平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代表党中央祝全国老年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作为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善作善为激发奋斗激情,主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登高望远,奋楫笃行,厚植“如磐信念”。“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登高望远”是一种大局意识,更是一种向上意识。作为党员干部,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以高尚的精神涵养顽强的意志品质,在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完善中,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境界。要善于观大势、谋大事,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来思考、研究问题,既要立足当前、直面问题,在解决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上下功夫,更要着眼未来、加强统筹谋划,为党的伟大事业带好头、做贡献。要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博大的胸怀、更加崇高的境界,矢志不渝、接续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踏秋赏菊,栉风沐雨,铸就“铁血担当”。重阳节,要敬老,踏秋赏菊去登高。作为党员干部,要增强历史使命感,发扬披荆斩棘、敢为人先的精神,勇往直前,锲而不舍,以勇立潮头的胆气、奋楫争先的闯劲,争做奋斗路上的“急先锋”,让人生菊韵飘香、价值满满。要珍惜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沉得下心,稳得住神,时刻保持心如磐石的笃定信念,多一份踏实、少一点浮躁,主动“接地气”“沾土气”。要有攻坚克难、不惧危难的顽强意志,激发担当勇气,直面风险挑战,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书写“为民”文章,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一步一个脚印中积累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身插茱萸,靶向发力,祛除“作风顽疾”。重阳节素有插茱萸的风俗。插茱萸,饮雄黄,食蓬耳,系五彩,以避邪驱凶之者也。作为党员干部,要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驱散心灵“雾霾”,祛除作风陋习,及时掸去思想“灰尘”,摆正前进“航向”。要敢于揭短亮丑、敢于放下思想包袱、敢于红脸出汗、敢于剖析自我,守得住本心、经得起风浪。要始终绷紧廉政之弦,加强党性锻炼,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在心灵深处守护勤政廉洁的一片蓝天。要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以“无功即是过”的进取精神来鞭策自己,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创造出经得起检验的实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0-15
下一篇 2021-10-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