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心”“情”“力” 乡村展新颜

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委组织部 吕开颜

10月17日是第八个国家扶贫日。八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持续奋斗下,我们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党员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虽然我们取得了全面脱贫的伟大成就,但仍有一些基础相对薄弱的地方面临较大的返贫压力,需要我们尽心、尽情、尽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夯实全面小康的根基,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用为民之“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天地之大,黎元为先。脱贫攻坚取得伟大成绩,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仍需要党员干部时刻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继续与人民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继续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坚持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帮到点上、扶到根上;要强化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形成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用爱民之“情”,夯实全面小康根基。党员干部是为人民服务的,必须时刻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全面夯实小康社会的根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密切联系群众,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时刻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要将“扶志”与“扶智”相结合,不断激发群众巩固小康根基、靠自己的勤劳智慧奔向更加富裕生活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在教育、医疗、产业、就业等方面扎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下大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拳拳为民之情,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多做好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用拼搏之“力”,绘就乡村振兴画卷。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的生活是创造出来的。党员干部要拿出全身力气来,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 的作风,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进程。要致力产业兴旺,带动乡亲有活干、有钱赚,让他们大步迈入幸福生活;要致力生态宜居,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以绿色发展确保人居环境优美;要致力乡风文明,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引导群众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形成邻居和睦、社会和谐的浓厚氛围;要致力治理有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牢群众法纪观念,提升依法办事能力,实现形成良序善治;要致力生活富裕,努力提高人民群众收入,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让广袤乡村呈现更新更美的画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0-18
下一篇 2021-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