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年轻干部的“心中四有”

内蒙古自治区额尔古纳市委组织部 闵鹏

熠熠百年,迢迢征程,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着力践行“心中四有”,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才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

涵养“心中有党”的浩然之气。心中有党,就是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年轻干部当用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要有一颗对党无限忠诚的心,不论何时何地都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经得起形形色色的诱惑,经得住大风大浪的考验,在吃劲要紧岗位淬炼成长,在急难险重工作勇挑大梁,在斗争实践中砥砺前行,自觉维护党的权威,扛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牢记先辈们的殷殷嘱托,养浩然之气,立鸿鹄之志,方能成不朽之业。

擦亮“心中有民”的初心情怀。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年轻干部要热爱国家、忠于人民,做有温度、有高度的新时代干部,要时刻饱含“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扑得下身子、撸得起袖子、耐得下性子,将双脚走到实处,向群众学习,向前辈取经,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求,躬身践行造福人民。年轻干部携为民服务初心,深扎理想之“根”,铸牢信仰之“魂”,敢于中流击水、破浪前行,才能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强健“心中有责”的担当臂膀。“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年轻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年轻干部要争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顺境要干,逆境也要干;已知的要干,未知的也要干;掌声中要干,批评中也要干。凡事做最坏的打算,但朝最好的方向努力,少谈不行的千般理由,多想能行的万般办法,这才是总书记所说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应有之意。

锻造“心中有戒”的坚盔利甲。年轻干部要严以修身,始终保持务实作风。“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无论在任何时候,年轻干部都要以德修身,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党永葆忠诚之心,对民永葆感恩之心,对权永葆敬畏之心。要保持蓬勃朝气,不醉心于“自我设计”,不汲汲于“坐等提拔”,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面对任何诱惑腐蚀保持清醒头脑,面对风险挑战敢于发声亮剑,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从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和浩然正气。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0-19
下一篇 2021-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