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拿出你的“硬劲儿”来

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江北镇人民政府 曾显英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如果没有过硬的能力素质作支撑,在面对重担时,就会承担不了、顶不起来。为此,党员干部要牢记树立紧迫感,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以“硬”气砥砺政治风骨、涵养廉洁气节、增强干事胆魄,锤炼出一股“硬劲儿”来,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从赓续精神血脉中锤炼一往无前的“硬劲儿”。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巨变。从上海的石库门到北京的天安门,从一艘小小的红船到伟大复兴的巨轮,我们的党带领中国人民打破了一个旧世界,建设了一个新世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就因为共产党人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无论在哪个年代都始终保持前进的脚步。历史不会忘记,李大钊、瞿秋白、杨靖宇等,一大批年轻人为共同的理想,面对敌人的屠刀宁死不屈;历史不会忘记,焦裕禄、孔繁森、廖俊波等一大批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征途上,把初心书写在坚定的信念中,书写在榜样里。年轻干部像他们一样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一往无前的“硬劲儿”,始终坚持政治引领、以学修身,将初心刻进脑海、将精神烙进血脉,扣好人生的的第一颗“扣子”,让理想信念成为坚定政治定力的“主心骨”,锲而不舍地砥砺前行。

从敢于攻坚克难中锤炼开拓创新的“硬劲儿”。俗话说:“艺高人胆大”。年轻干部在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的进程中,要有不畏艰险的精神,又要有枕戈待旦的危机感。在激流勇进的时代,要紧扣时代之问,打破固步自封的固定思维,跳出坐井观天的狭隘,拥有“清如许”的鲜活思想,在开拓党的事业中与时俱进、继往开来。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不断增强探索、进取与创新的主动性,除了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还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搭桥,随时培养自己拥有开拓进取的意识,永做“拓荒牛”,敢接“烫手的山芋”,敢啃“硬骨头”,多与群众打交道,不断提升知识储备的“含金量”和“含新量”,主动迎接各种风险挑战,时常逼迫自己一把,让自己成为开拓创新的模范。

从弘扬斗争精神中锤炼劈波斩浪的“硬劲儿”。前进的道路上就没有一帆风顺的,唯有披荆斩棘,才能摘取“最美的花”;唯有愈挫愈勇,才能品尝“最美的果”。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用鲜血和生命凝结成的“长征精神”,是中国革命的宝贵财富,让强大的敌人闻风丧胆,让困境中的百姓看到黎明的曙光;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我们以“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魄力,打出了国威军威,让新中国站稳了脚跟;从北斗一号到北斗三号卫星,参与北斗系统研制建设的全体人员迎难而上、敢打硬仗、持续奋斗,培育了新时代北斗精神……狭路相逢勇者胜。年轻干部要自觉涵养斗争精神,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硬劲儿”,紧跟时代步伐,以劈波斩浪的锐气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肩负时代重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拼搏进取。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0-19
下一篇 2021-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