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丽水之干” 奋进新时代

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碧湖镇人民政府 邵雪雨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历史已经为我们奠定了奋进的基调,自我们经历重重关卡成为一名选调生的一刻起,便注定要拿起接力棒接续奋斗,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不负阖家所盼、不负组织所托、不负人民所期,将成为我们毕生的追求。在这一过程当中,需要做到以下三点:

求真务实,牢筑自律底线。总书记曾嘱咐大学生“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浙江省丽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也在选调生座谈会上指出,“社会是最好的大学,基层是最好的课堂”,那么对于即将到基层工作的我们而言,势必也要在一开始就扣好工作生涯的第一粒扣子,树立好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利益观。那么最重要的就是知敬畏。一是畏法纪,即原则性的问题毫不含糊,触犯底线的情况毫不容忍;二是畏人民,以集体权益为先拥一身正气,以群众利益为主守一团和气。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市法纪教育基地,“史、纪、法、家”四个篇章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这一点。尤其是“纪、法”篇展示的违法违纪案例,更是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并将时刻警示自己要以案为镜,严格树立法纪意识,绷紧思想准绳。

迭代升级,永葆青春活力。我们有幸遇到这样的时代,但时代更有幸遇到这样的我们。年轻是最好的资本,我们有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勇气,有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能力,有紧跟形势、与时俱进的朝气。这些都是在新的发展阶段进行新探索,获得新机遇所急需的。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指出,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在实践中源源不断地创新、迭代升级才能永葆青春活力。我市创造性提出“红绿融合”的发展思路,那么我们在基层工作当中,更要学会创新、敢于创新,要勇于打破条条框框的束缚,及时学习运用新理念、新技术,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努力成为基层工作的排头兵。

勇挑重担,续写奋斗华章。“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必答题,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班培训开班仪式上,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每个阶段都有着艰苦卓绝的奋斗,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更见证了革命年代的波澜壮阔,无数先烈奋勇抗争,用鲜血铸就了现在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如今,时代的接力棒已递到我们手中,继续书写新的篇章已成为新的使命与责任。在基层工作中,应致力于用好红色资源,传好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守好红色根脉,更好地践行“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精神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新时代的选调生,应当坚守爱党爱国的大格局、爱岗爱民的大担当和爱己爱家的大情怀,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激情与魄力回应时代召唤。我们唯有基于基层实践,高扬奋斗旗帜,才能实现以“丽水之干”担当“丽水之赞”,为丽水高质量发展注入属于我们“90后”的源源活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0-20
下一篇 2021-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