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通渭:组织体系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委组织部 陈东平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警报再次“拉响”后,通渭县迅速行动、主动出击、科学施策,以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第一时间筑起“外防输入、内做排查”的坚固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领导干部靠前指挥,迅速织密防控“责任网”。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健全“党委走在前、常委作表率、委员带好头、全员齐跟进”的带头推进机制,第一时间调整充实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推动,坚持“日调度、日分析、日研判”,县级领导干部联乡包社区,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片抓村,行业部门负责同志各把一口,迅速构筑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和指挥体系。特别是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现实表现作为识别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和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带头推动“八个严禁”和“十三个坚决禁止”的要求落实落地。

乡村两级属地防控,迅速筑牢防控“桥头堡”。压紧压实乡镇和村(社区)党组织属地防控责任,坚持关口前移,积极整合乡、村、社干部以及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力量,紧盯“外防输入、内做排查”的要求,设立与相邻县乡村排查点61个,对来通返通人员进行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准确掌握其行程和旅居史,对风险区来通人员第一时间落实核酸检测和隔离留观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能作用,利用电话、短信、网络、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动员引导群众广泛支持参与防控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筑牢联防联控“桥头堡”。

行业部门分口把守,迅速拉起防控“警戒线”。充分发挥行业部门党组织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管控作用,及时印发《通渭县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及指南》,明确各行业部门职责任务,分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医疗卫生系统党组织主动出击,累计开展“十三类人群”和来通返通人员核酸检测4.2万人份,全力排除疫情风险隐患,并两批次集结112名医护人员紧急支援兰州。交通运输系统党组织严把“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抽调300多名骨干力量,在国省干线和“两站一口”设立排查检疫点17个,昼夜值守、严防死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教育系统党组织对全县师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加强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教育,公安、工信、商务、市场监管等行业系统党组织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迅速集结防控“先锋队”。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无论是在核酸检测、医疗防护、交通检疫一线,还是在村和社区一线,总能看得到党员的身影、听得到党员的声音,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跟我上”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强音,高高飘扬的党旗、熠熠生辉的党徽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靓丽风景。目前,全县各领域党组织围绕疫情防控需要,共成立临时党支部107个,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1380个12349人,其中2656名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到城区5个社区57个网格报到服务,通过划分责任区、设立示范岗等,迅速织密防控网络,实现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党员就跟进到哪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0-26
下一篇 2021-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